運動雲

「全力詹」令熱火難擋 劉孟竹:看好湖人G1奪勝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金塊約基奇、莫瑞。(圖/CFP)

▲詹姆斯將領軍湖人追求隊史第17冠。(圖/CFP)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19-20賽季NBA總冠軍賽將於1日登場,東區冠軍熱火將對上西區冠軍湖人,爭奪本季最終冠軍殊榮,針對兵家必爭的首戰,知名球評也是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就認為,首戰湖人勝出機率可說相當之高,特別是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已經證明當他全力搶勝時,對手幾乎很難阻擋。劉孟竹也大膽預測,湖人將以4勝1敗封王。

季後賽分別都拿下12勝3敗,奪下分區冠軍殊榮,團隊戰力整齊的熱火,將對上擁有兩大天王球星詹姆斯及戴維斯的湖人,面對眾星雲集的紫金大軍,熱火能否以「最強黑馬」之姿逆勢奪勝,也成為首戰最大看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評劉孟竹認為,「湖人在將霍華德拉上先發陣線後,先發5人有3位都是昔日選秀狀元,特別是詹姆斯與戴維斯的球星能力,絕對會帶給熱火攻防兩端極大難題與挑戰。」

劉孟竹強調,「湖人一哥詹姆斯,他在西區決賽封王戰已經證明,當他展開全力攻擊模式時,對手幾乎難以阻擋,而當詹皇以身作則時,湖人團隊也將沒有絲毫鬆懈本錢。」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金塊約基奇、莫瑞。(圖/CFP)

▲戴維斯也將朝向生涯首冠叩關。(圖/CFP)

反觀熱火部分,即便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甚至擊退連續兩季東區例行賽龍頭公鹿,最終順利登上東區龍頭寶座。但劉孟竹認為,「熱火陣中主力球星巴特勒、阿德巴約,整體明星光環和湖人雙星相比,確實都有段明顯落差,特別是湖人整體高度與防守強度,都會讓南灘大軍面臨相當程度考驗。」

至於季後賽表現大放異彩,平均可繳出吧吧16.5分、5.5籃板、3.9助攻的熱火新秀射手希洛,劉孟竹則認為,「未來希洛肯定會是聯盟一等一的好手,但新秀賽季就面臨高強度的冠軍賽考驗,在經驗值上仍會是希洛的最大挑戰,面對湖人高壓防守下,希洛的整體發揮勢必也將受限。」

因此,劉孟竹除了看好湖人能在首戰就率先搶下勝利外,也預測湖人能以4勝1敗奪下本季最終年度總冠軍榮耀。

▲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布朗。(圖/CFP)

▲巴特勒率領熱火打入總冠軍賽,成為本季最大黑馬驚奇。(圖/CFP)

冰箱裡必備,隨時開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新經濟部長郭智輝熱愛棒球 組業餘球隊曾喊話進軍中職

勇士壞消息!小手套附加賽報銷 史上從沒第10種子晉級季後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