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開放天文望遠鏡賞月 牛郎織女星「夏季大三角」也會來亂入

▲中原大學天文社迎接中秋佳節,本月1日與31日兩次滿月終將開放民眾透過天文望遠鏡觀測月亮賞嫦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原大學天文社迎接中秋佳節,10月1日與31日兩次滿月終將開放民眾透過天文望遠鏡觀測月亮賞嫦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明天就是中秋佳節,喜歡觀測天文景象的民眾有福了!中原大學天文社迎接難得10月份中秋節與31日的兩次滿月機會,將開放民眾闔家一起觀月與賞嫦娥,還有機會觀測到由天津四、織女星與牛郎星連成「夏季大三角」天文景象,請民眾把握中秋賞月活動,為團圓佳節增添樂趣與話題。

中原大學賞月活動是由校內學生社團「天文社」所主辦,創立至今已屆滿五十年,由一群愛好星空社員粉絲組成,天文社除有悠久歷史外,也樂於向民眾推廣天文知識,每年中秋節亦開放天文台讓喜愛天文民眾參觀,享受難得的中秋佳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大學天文社迎接中秋佳節,本月1日與31日兩次滿月終將開放民眾透過天文望遠鏡觀測月亮,還有機會觀測天津四、織女星與牛郎星組成的夏季大三角天文景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原大學天文社迎接中秋佳節,本月1日與31日兩次滿月終將開放民眾透過天文望遠鏡觀測月亮,還有機會觀測天津四、織女星與牛郎星組成的夏季大三角天文景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現任天文社長的鄭家羽指出,透過中原大學天文台專業望遠鏡,平時不容易觀測星星也能清晰地呈現眼前,不只社團成員,連星空迷學生都期待一年一度的天文觀測活動,天文台位於校內科學館11樓,10月1日中秋節將備準2至3台專業望遠鏡,包括折反射式望遠鏡(施密特蓋賽格林式望遠鏡)、折射式望遠鏡、牛頓反射式望遠鏡等設備,社員也會提供詳細解說,可讓民眾清楚觀測月球表面。

此外,為讓參觀民眾對天文景象有更多認識,天文社學生們也會現場導覽解說,搭配星座神話,以淺顯易懂方式讓民眾更能進入浪漫星空世界,如果天候不錯更有機會觀測到由天津四、織女星與牛郎星連成「夏季大三角」天文景象。

本次觀月活動若遇雨則會取消,相關訊息將在10月1日當天在社團粉絲專頁「中原天文社」公布,除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開放天文台,平日晴朗的週五晚上7點至9點也開放民眾觀賞星空,共享受天文之美。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快訊/機捷旅客環北終站昏睡未下車 疑心肌梗塞送醫不治

►抗議中央漠視桃園統籌補助款不公 三黨議員齊聲拒當「二等公民」

►高中女昏倒!2天前吃減肥藥 美魔女媽媽冤遭法辦...真相大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