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無聲》獲8項提名 首度韓國演員入圍男配

2020年09月30日 19:04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7屆金馬獎今日公佈入圍名單,國片《無聲》一舉入圍8項大獎,包含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音效。導演柯貞年說:「我緊張到不敢看直播,非常謝謝評審的肯定,能獲得入圍都是團隊的功勞。」

►►點我觀看【第57屆金馬獎】相關報導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首度挑戰大銀幕作品就入圍最佳新演員,陳姸霏激動表示:「非常緊張,雖然這幾天一直都告訴自己要平常心,但因為我是最後一個被公佈,當時心臟都快跳出來,非常幸運,也很榮幸能參與這一部這麼有意義的電影。」首度來台拍電影,以拍攝時14歲的年紀,就以精湛演技獲入圍男配角的韓國天才童星金玄彬則說:「非常榮幸,雖然我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卻要學習手語,但大家都很照顧我,謝謝金馬獎的評審。」

《無聲》故事描述在寧靜的校園中,但卻充斥著詭異氛圍。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在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在這個遊戲中,什麼才是勝利?誰勝誰負?又或,大家口中不能說的遊戲只是一種無助的求救訊號?在孤寂的無聲世界中,聽不見,不代表看不見,其實,你並不孤單。

▲▼電影《手捲煙》劇照。(圖/金馬提供)

▲電影《手捲煙》劇照。(圖/金馬提供)

另外,由香港演員陳健朗首部執導的大銀幕作品《手捲煙》除獲選為本屆金馬獎閉幕片外,此次則入圍了7項大獎,包含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以及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及最佳動作設計。

電影由香港影帝林家棟領銜、加上張嘉年(太保)、袁富華、白只等三位金馬最佳男配角共同演出,從犯罪動作電影帶到香港在地身分與族裔認同的切入點,也被影評力讚是一部生猛有力的電影。

《手捲煙》描述由影帝林家棟飾演的退役華籍英軍關超,因為生計庇護了一個被追殺的年輕南亞毒販文尼,另一方面,文尼意外地解救關超之前捲入的黑社會事件,就在以為事情完結之際,文尼竟被抓走,究竟關超會自保逃走,還是冒險拯救這位相遇相知的新朋友?他吸一口手捲煙,作出了最終的決定。

►金馬57「典禮不設主持人」 陳鎮川任節目總監、大鶴首度主持紅毯

►侯孝賢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曝「第一反應」工作人員超感動

►金馬57公布主視覺海報!取自「5位明星私照」構成2字有玄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