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大陸香港不報名?聞天祥公開「報名件數」曝實情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7屆金馬獎今(30日)公布入圍名單,國片依舊表現亮眼,但攤開名單一看,發現來自大陸與香港的入圍者並不多,讓人不禁疑惑是否報名不踴躍?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今年報名件數有465件,「無論中國大陸、香港,甚至有美國、緬甸,其實都有報名。」

►►點我觀看【第57屆金馬獎】相關報導

▲▼第57屆金馬獎入圍公布記者會-聞天祥。(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圖/記者周宸亘攝)

聞天祥透露,今年報名件數共有465件,以件數來說比去年588件少了上百件作品,但主要落差來自短片的報名數,因去年截止較早。他表示實際報名狀態與去年相識,坦言「台灣電影製作產量沒有那麼高」,465件包含了各國的作品,「我們不會向外公布沒有入圍的影片有哪些。」但仍透露大陸報名的作品「有上百部」。

事實上,有資格報名參與第57屆金馬獎的陸港片不少,以台灣觀眾較為熟悉的幾部電影為例,包含鞏俐、趙又廷主演的《蘭心大劇院》;成龍、 楊洋主演的《急先鋒》;彭于晏、張鈞甯主演的《第一爐香》;《麥路人》郭富城、楊千嬅主演;以及黃秋生、林嘉欣主演的《死因無可疑》等,但有無報名則不得而知。

▲▼電影《墮胎師》導演陳果、女主角白靈。(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電影《墮胎師》女主角白靈劇照。(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過,在劇情長片的部分,《墮胎師》入圍最佳導演與最佳女主角兩項大獎,該片由香港電影導演陳果主導,《墮胎師》導演陳果的名字相信影迷不陌生,他2018年執導的電影《三夫》在當時於華語地區入圍與獲獎無數。除了最佳導演,該片女主角白靈也入圍最佳女主角。

▲▼電影《墮胎師》導演陳果、女主角白靈。(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電影《墮胎師》導演陳果。(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聞天祥表示:「《墮胎師》引發評審團非常激烈的討論,會讓影迷朋友非常的驚訝。看過《三夫》以後,應該對這副片子有特殊的期待。」他指出,該電影還談及親子關係、社會糾雜等,會讓人聯想到許多隱喻,劇情有許多特別吸引人之處。

►金馬57「典禮不設主持人」 陳鎮川任節目總監、大鶴首度主持紅毯

►侯孝賢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曝「第一反應」工作人員超感動

►金馬57公布主視覺海報!取自「5位明星私照」構成2字有玄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