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嗆秦慧珠「顛三倒四」蹭聲量:柯文哲從未主動約見蔣萬安

▲民眾黨青年軍成軍記者會,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從小在台北松山的民生社區出生長大,雖然小時候對政治很冷感,但從小就知道有秦慧珠這位議員,前幾日也一起上了政論節目,對秦印象感覺看著蠻專業的,「這次怎麼會為了蹭聲量,講話可以這麼顛三倒四?」

楊寶楨說,2周前秦慧珠在議會質詢時,提議安排蔣萬安委員拜會柯文哲市長,柯文哲笑著說可以;秦議員說要即刻安排,還請柯文哲要信守承諾。沒想到,直到近日秦慧珠才說,28日與柯文哲座談時,問到何時可安排蔣萬安委員拜訪,柯文哲爽快地釋出善意,說要請蔣委員吃飯,會透過蔡壁如委員去邀請。

楊寶楨說,結果秦慧珠對柯文哲的回覆感到驚訝,擔心如果立委蔡壁如直接去聯繫蔣委員,接到電話恐怕會一頭霧水,才趕緊與蔣委員聯繫說明狀況,詢問意願,而蔣則回應本會期有許多重要議題要處理,短時間內無法赴宴。

「請問秦慧珠議員,如果當時是認真思考這件事,妳說的即刻安排,應該兩周前出了議會,就可以聯繫了。」楊寶楨質疑秦慧珠,還是其實這根本只是讓拿來放話、蹭聲量的假議題?如果妳當初就認為蔣委員應該問政優先、藍白合作不急,那為何要提出這個想法?

「還有請秦議員質詢時,專心監督市政,詢問柯文哲市長2022北市長人選要支持誰,這是妳的職責範圍嗎?」楊寶楨表示,可以理解蔣委員國會事務忙碌,因為同樣的,柯文哲主席很忙、蔡壁如委員也很忙。

楊寶楨強調,從來就不是柯文哲主動說要和蔣萬安會面,最終是秦慧珠沒有促成飯局,何來柯文哲碰軟釘子、被打槍之說?請不要倒果為因了。

「民眾黨一直都是看議題理念相近的人,才去思考合作機會。」楊寶楨說,就像柯文哲當時回應李柏毅議員的提問,說道蔣萬安如果能說服他的話,他也可以支持,「不過前提是你要先說服得了我」。最後楊表示,外界現在一直在揣測民眾黨2022選戰的人選,真的為之過早,也沒有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