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iNEWS定頻遇阻 NCC否決大新店民主、屏南下架年代8頻道

▲NCC大樓(圖/林睿康記者攝)
▲NCC(示意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繼去年凱擘申請下架《壹電視新聞》被NCC否決之後,「泛富邦」旗下有線電視系統日前又申請以《三立INEWS》、《寰宇新聞台》取代《壹電視新聞台》、《年代新聞台》等8個頻道上、下架異動案,再次被NCC駁回,官員指出,主因是地方縣市政府表示變動幅度太大,恐影響觀眾收視習慣。

「泛富邦」旗下有線電視系統之一的大新店民主、屏東屏南,以及「泛富邦」旗下台固媒體旗下5系統新北觀天下、新北紅樹林、新北永佳樂、宜蘭聯禾、高雄鳳信,日前向NCC申請8個頻道異動,共下架《非凡新聞台》、《非凡商業台》、《年代新聞台》、《壹電視新聞台》、《MUCH TV》、《東風衛視》、《好萊塢電影台》、《WAKUWAKU JAPAN》,改以《MOMO追劇台》、《亞洲旅遊台》、《寰宇新聞台》、《三立財經iNEWS》、《CATCHPLAY電影台》、《TvN》、《中視新聞台》、《寰宇新聞台灣台》、《寰宇新聞財經台》替換。

據指出,「泛富邦」下架的8個頻道,主要都是練台生有線電視集團所經營或是其所屬佳訊公司代理的頻道,其中還包括CH49壹電視新聞、CH50年代新聞、CH58非凡新聞,三個新聞台被下架,更換為CH49寰宇新聞台、CH50寰于新聞台灣台、CH58三立財經iNEWS,因而引起業界關注,解讀為蔡明忠與練台生的爭車再起!

NCC平台處專門委員黃睿迪受訪時表示,委員會已否准大新店民主、屏東屏南申請的頻道異動案,主要原因是地方政府在回覆意見時認為,變動幅度太大,恐影響觀眾的收視習慣。

▲▼寰宇新聞台以播報國際新聞為己任。(圖/寰宇新聞台提供)

▲寰宇新聞台再度爭取進駐富邦旗下有線電視定頻CH49都失利。(圖/寰宇新聞台提供)

官員還說,台固媒體旗下5家系統申請頻道異動案仍在審議中,尚未有決議。業界推估,台固這5家系統有3家都在新北市,即然大新店民主申請案被否決,台固案理應也無法被核准。

NCC如果否決了泛富邦下架8頻道案,讓練台生在這回合的鬥爭中佔了上風,但也讓《三立財經iNEWS》定頻案生變,據了解,目前凱擘、台固、 TBC等有線電視MOS都撤回了《三立財經iNEWS》定頻CH48案,只剩下中嘉MSO申請案仍在審議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CC媒體產業有線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蔡明忠直搗練台生大本營!台灣大寬頻前進花蓮19日開播80頻道

蔡明忠直搗練台生大本營!台灣大寬頻前進花蓮19日開播80頻道

富邦集團強力進軍花蓮爭取影音收視戶,而花東地區的有線電視系統目前屬於年代集團練台生獨家經營,業界因而解讀是蔡明忠要正面迎戰練台生,搶練台生的訂戶、挖練台生有線電視牆角。

2020-09-16 17:22

蔡明忠摃上練台生!「台媒」5系統55萬戶下架非凡、年代8頻道

蔡明忠摃上練台生!「台媒」5系統55萬戶下架非凡、年代8頻道

富邦蔡明忠與年代練台生兩大有線電視集團對抗再度浮上台面,NCC2日證實,台灣大哥大旗下台固媒體旗下5家有線電視系統已提出下架練台生代理的8個頻道,上架寰宇新聞台等9頻道,合計受影響戶數達55.25萬(2020Q2)約佔全台有線戶數11%。

2020-09-02 16:51

練台生勢力取得「全國數位」半數董事席次 拿下頻道採購權

練台生勢力取得「全國數位」半數董事席次 拿下頻道採購權

新北市「全國數位」有線電視日前完成增資後董事監察人全面改選,結果6席董事中,持股3成多的年代集團練台生勢力取得3席董事1席監察人,包括練董旗下代理系統採購的「中都」也獲1席,代表全國數位正式加入「練董集團」一員。

2020-08-28 14:25

NCC封殺花蓮、宜蘭有線系統申請!中止10年開放跨區政策

NCC封殺花蓮、宜蘭有線系統申請!中止10年開放跨區政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一口氣否決花蓮、宜蘭2件有線電視跨區經營申請案,正式宣告中止10年來推動的有線電視開放跨區、新設系統台政策。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事實上開放後看到更多跨區或新增經營者進來之後,整個市場是一種惡性競爭,導致市場環境越來越惡劣,他強調,如果是一昧用跨區經營、用惡性競爭方式去搶其他業者客戶,只是把市場弄得更亂,更早拱手把市場讓給其他形態(MOD、OTT)的競爭者。

2020-03-18 16:57

NCC聽證會!練台生派指稱蔡明忠19個系統共同購片、聯貸590億

NCC聽證會!練台生派指稱蔡明忠19個系統共同購片、聯貸590億

他特別出示了凱擘人事、業務的實例,其中108年7月31日申報109年度有線電視費率審查,凱擘公司頻道規劃部版權管理人員,以電子郵件向各頻道代理商要求提供相關頻道授權供其使用,其中就包括了屏南、大新店民主在內。

2019-10-25 22:42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