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移工「居檢結束」才確診 指揮中心不考慮延長有原因

▲▼9月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陳宗彥,周志浩,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20多歲菲律賓籍移工(案511)在居家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後經確認為「偽陰性」,指揮中心已掌握39名接觸者,其中13人需居家隔離。由於國際間病毒變種頻繁,被問及是否考慮延長居家檢疫時間?專家諮詢小組發言人張上淳回應了。

張上淳表示,該名移工在居家檢疫結束後驗出陽性,但檢驗Ct值偏高,且抗體檢驗IgG、IgM均為陽性,代表已感染一段時間,依照目前了解,應該不太會傳染給其他人,因此無關病毒是否變種,居家檢疫時間都不會特別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28日公佈3名境外移入個案,其中2名來自菲律賓、1名為本國人從印尼回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511是在9月26日採檢、27日確認陽性,28日公佈時就已住院隔離,因此真正在社區活動的時間,只有1天半,而他在這段期間也有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也未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僅在職場上與同事用餐時有取下口罩。匡列接觸對象,也以同事、同車以及消費店家為主。

指揮中心9月26日發布新規定,將原本菲籍產業移工隔離期後篩檢改為期滿前篩檢。莊人祥表示,新制上路後,將不會再有類似情況出現。但被問到是否是為了該名確診移工更改規定?他回應,兩者沒有關係,該名移工就剛好是最後一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