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眼睛一陣刺痛後莫名流血 花蓮男求診...水蛭黏眼球吸血!

▲眼科主治醫師張立羣仔細檢查發現竟有一隻水蛭黏在眼球上,還正在吸血。(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眼科主治醫師張立羣仔細檢查發現竟有一隻水蛭黏在眼球上,還正在吸血。(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水蛭無孔不入!花蓮一名69歲男子日前在山區進行砍草工作時,忽然間感到一陣刺痛,回家後仔細察看也沒發覺任何異狀也就不以為意;但過了幾天,眼睛竟然在流血,男子嚇得趕緊就醫,經醫師詳細檢查後發現,原來是水蛭在作怪,立即將水蛭夾出。醫師表示,診間裡看過因戲水導致水蛭跑進鼻腔內的案例,但因為砍草而跑進眼睛還是頭一遭,呼籲民眾,從事戶外工作時,除了做好防護措施,一旦發現眼睛有異物感就應盡快就醫。
 
「老公,你的眼睛怎麼在流血」!看著眼睛莫名的流出血來,夫妻倆嚇壞了,趕緊到醫院求診。原本擔心是患了甚麼特殊眼疾,經眼科醫師檢查發現,竟然是一條約1公分大小的水蛭黏在眼睛上方,且還在吸血中。醫師趕緊將水蛭夾了出來,該名男子怎麼也想不透,砍草時突然的一陣刺痛竟然是水蛭跑進了眼睛裡。

▲眼科主治醫師張立羣仔細檢查發現竟有一隻水蛭黏在眼球上,還正在吸血。(圖/門諾醫院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立羣醫師表示,因砍草而水蛭跑進眼睛還是頭一遭。
 
門諾醫院眼科醫師張立羣表示,水蛭無孔不入,因溪邊戲水而導致水蛭跑進鼻腔的案例時有所聞,但因為戶外砍草而造成水蛭入侵眼睛,在門診裡還真是頭一遭。因為這隻水蛭屬於細長型,且水蛭吸血時也不太會有感覺,因此患者眼睛雖有異物感,卻始終沒發現牠的存在;直到眼睛流血了,才驚覺事態嚴重!
 
醫師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不論是溪邊、草叢或是山區,都應該做好防護措施,例如砍草時應戴護目鏡,除了避免被小石頭砸傷眼睛,也可防止昆蟲或是其他生物的入侵;戲水時也應避免接觸到混濁的水源,減少眼睛被感染的機會。一但發現眼睛有異物感、不舒服,應盡快到眼科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不要自行揉眼或是買藥膏塗抹,因為如果真有蟲類在眼睛裡,反而會造成眼部刺激及損傷,盡快就醫才是最好的方式。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