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前被認「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拒假釋 詹龍欄蹲18年苦牢終出獄

▲9年34次申請假釋終獲准,10大槍擊要犯之首詹龍欄9月23日低調從宜蘭監獄出獄。(圖/記者游芳男攝)

▲9年34次申請假釋終獲准,10大槍擊要犯之首詹龍欄9月23日低調從宜蘭監獄出獄。(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曾被警方8號分機列為10大槍擊要犯,江湖人稱「穿山甲」的詹龍欄,因「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有繼續教化之必要,暫緩假釋」,9年申請假釋33次被駁回,第34次才假釋獲准,他服刑18年後在9月23日低調從宜蘭監獄假釋出獄。詹9年34次申請假釋也破獄政紀錄。

綽號「穿山甲」早年與軍火大亨許金德合作從事軍火生意的詹龍欄,曾犯下鄭姓祖孫綁架案,被警方列為10大槍擊要犯之首。1994年8月28日,詹龍欄落網羈押在台北看守所,與同舍房的徐開喜、蔡正鳳等人迷昏管理員越獄成功,並潛逃大陸。2000年3月在大陸雲南昆明市涉嫌綁架勒贖案落網,2002年被押解返台。

詹2007年11月5日轉到宜蘭監獄服刑,在宜蘭監獄服刑長達12年,總計入監服刑18年多(不含之前因案羈押的742天),詹自2011年4月1日至2013年7月止,提假釋申請被宜蘭監獄駁回11次,另於2013年12月至2020年5月被法務部駁回22次,不准假釋理 是「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有繼續教化之必要,暫緩假釋」。

詹龍欄曾越獄,一開始是在宜監獨居房加強看管,2017年4月,因戒掉30多年的菸癮,加上未違規,才轉入10至6人雜居房,與獄友們相處和諧,並轉入長期型戒菸工房,工作主要是裝填小朋友吹氣泡玩樂的「泡泡水」。

據同房獄友表示,詹長期監禁沈心情,為人和善樂觀,早已不管江湖俗事,又因母親過世多年,怕看不到年邁體弱老父,期待出監後找到生活目標照顧老父,平順回歸社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就是狂!李健竹微雕筆芯「鏈條168」...再破金氏世界紀錄

►「穿山甲」詹龍欄獄舍倒立練功...學畫製花燈 無法奔喪愧對亡母

►龜山島又見「龜首崩塌」! 塵砂揚起賞鯨遊客驚呼連連

►無限量爽吃各國料理才682元!饕客激推Prime等級牛排 板橋凱撒飯店爆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