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要讓果農過個快樂中秋節 文旦大果收購利用補助款30日撥發

▲台南市長黃偉哲體恤農民,指示台南市政府30日撥發補助款,讓農民過個快樂中秋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體恤農民,指示台南市政府30日撥發補助款,讓農民過個快樂中秋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政府為穩定全台文旦柚產銷價格,啟動大果收購措施,但有果農向台南市長黃偉哲反映,收購作業已經結束1個月了,卻還沒有收到補助款,生長在農村的黃偉哲十分體恤農民,指示先行動用市庫撥款,台南市政府30日即將撥發補助款,讓農民過個快樂中秋節。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示,台南市文旦種植面積1106公頃,年產量25000公噸,直銷及外銷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一路長紅,小果於中秋節前已銷售一空,大果也因為啟動收購再利用處理措施得宜,穩定了文旦市場價格,並且保障了果農的收益。

台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文旦再利用處理的情形,由主產區麻豆、下營、官田、佳里等4家農會全力協助辦理收購事宜,台南市為全台文旦最早採收的產區,為避免大果及次級品流入市面影響產地價格,以穩定全台文旦柚產銷,今年自8月19日至8月25日止啟動文旦大果收購措施,收購未符合規格的格外品,總計收購49萬4785公斤,作為多元循環經濟利用。

農業局表示,台南市以每公斤10元價格收購不符合外銷、內銷及加工規格的大果果實,作為清潔用品或有機質肥料等循環再利用,因農糧署文旦收購補助款尚未核定,市長黃偉哲為體恤農民的辛勞,指示先行動用市庫30日撥款,讓農民能過個好節。


 ・手工甜點、莫凡彼冰淇淋太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