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酸「為何不簽下去」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

▲▼徐巧芯回嗆林靜儀。(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回嗆林靜儀。(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由於兩岸情勢日漸緊張,我國軍備狀況不甚理想,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提出「女生要當兵」、「恢復徵兵制」掀起討論。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則在節目上批評,「那她現在就可以報志願役啦,幹嘛等別人徵兵妳」,徐巧芯則在臉書回嗆,「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

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29日播出討論當兵議題,對於徐巧芯提出女生當兵、恢復徵兵制,名嘴黃益中認為,女生當兵有點矯枉過正啦,但同意男性役期拉長;一旁的來賓林靜儀則說,「她現在就可以自己報入伍啦,她就可以去報志願役啊,她幹嘛不去?不用等別人徵兵妳啊?」

不過,徐巧芯30日透過臉書嗆林靜儀,「我談的是義務役,你跟我談志願役?」義務役的依據來自「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尤其兩岸政策改變後,情勢變得越發危急,後備人數也不夠,重點在於建立「全民國防意識」,而非讓所有大家成為戰鬥主力。

徐巧芯舉例,有些人可能想做醫生、律師、政治人物,但在那之前,得先盡義務參加軍隊,這是來自於國家的要求,並非自願投身的職業。但志願役不一樣,如果有意將軍人作為職業,那當然就是選擇志願役,現在女性也可以投身,表現亦不俗。

徐巧芯強調,這兩件事情並不相同,「我願意國家盡義務,但這並不是我打算選擇的職業」,那些講「女生現在就可以當兵,為何不簽下去」的,就是把兩件不同的事混為一談,到底是不懂?還是不敢面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共機2運8反潛機擾台防空識別區 14天累計48架次
兩岸開打台灣「戰力是零」 前陸軍總司令:綠營執政縮短役期
共機繞台示威 陳水扁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