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入立委集體收賄案 2立委辦公室主任羈押抗告遭駁回

▲▼余學洋。(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抗告案遭駁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案持續發燒,檢方偵查起訴全案後,法院裁准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2名助理等5人羈押,5人均提出抗告。其中3名立委的抗告均已遭高等法院駁回,另外2名助理余學洋、梁文一的抗告案,高等法院審理後,30日駁回抗告,2人也必須羈押3個月。

檢調單位5年多來進行監聽、跟監,查出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百貨經營權,長期行賄蘇震清、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等現任、前任立委,並請託立委利用職權質詢、參加公聽會等方式,施壓修法或變更相關公司增資登記。檢方於7月31日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並將蘇震清等多人聲請羈押獲准,全案速偵速結,檢方於9月21日提起公訴。

案件進入台北地院後,北院隨即召開接押庭,最後決定將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3名立委,以及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2名助理,共計5人羈押禁見。5人均不服,提出抗告。

抗告案由高等法院審理,高院審理後,先前已經陸續裁定駁回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3名立委的抗告。另外2名助理的抗告案,高院審理後,認為2人均涉犯最輕本刑五年以上的貪污重罪、犯罪嫌疑重大,又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仍有羈押必要,否則將使案情出現晦暗不明的危險。高院最後也駁回2人的抗告,總計本案5名在押被告,都要先被羈押3個月確定。

▼立委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抗告案遭駁回。(圖/記者游宗樺攝)

▲▼梁文一凌晨步入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