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到職半年!槽車國道自撞爆炸「駕駛慘死留2子」 老父悲:兒很孝順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國道3號南下196K處彰化系統今(30日)凌晨0時許發生死亡事故,37歲的蔡男駕駛滿載氫氣的槽車準備南下前往台南交貨,不料在國道3號接國道1號處的出口匝道失控自撞護欄,車頭、車體當場分離,蔡男與後方的氫氣桶槽一同墜落20米高的高架橋下,當場重傷慘死,現場還傳出陣陣火光與爆炸聲。稍早廠商已經趕赴彰化協處,對於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僅表示「我失去一個優秀員工,真的很難過!」

▲▼國道3號彰化段氫氣槽車擦撞護欄墜高架爆炸。(圖/記者唐詠絮攝)

▲槽車車頭在撞擊後嚴重變形,目前已被拖回國道七隊。(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道七隊警方初步調查,蔡男家住高雄,29日傍晚5時駕駛氫氣槽車前往桃園,晚間返程前往台南交貨途中行經國道3號彰化段,準備轉接往國道1號,不料經過出口匝道時疑似因轉彎幅度過大而失控,車體猛力撞擊護欄後翻覆,車頭與車體瞬間分離,車頭翻覆留在匝道上,而駕駛蔡男則與後方的氣體桶槽自高約20米的高架橋上墜落,現場瞬間引爆火光。

▲▼國道3號彰化段氫氣槽車擦撞護欄墜高架爆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國道3號彰化段氫氣槽車擦撞護欄墜高架爆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國道3號彰化段氫氣槽車擦撞護欄墜高架爆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撞擊護欄後車頭與後方氫氣桶槽分離。(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整起意外引發多次爆炸,遠在數公里外的民宅都能清楚聽聞巨大聲響,民眾紛紛外出查看,赫見高架橋下竄出驚悚火光。因氫氣是高度易燃燃料,現場也不斷傳出氣體外洩聲,彰化縣消防局獲報後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救援,並使用化學泡沫滅火降溫,雖然事後順利將火勢撲滅,一同墜落高架的蔡男雖然躲過火吻,但其全身多處骨折,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目前遺體已運往彰化殯儀館,將待檢方下午進行相驗。

稍早貨運公司廠商也前往彰化處理後續事宜,面對記者追問是否有保險等細節均不發一語,過程中還不斷伸手扶額、掩面,神情痛苦哀淒,僅淡淡地向記者表示,「我失去一個優秀的員工,真的很難過,不要再折磨我了!」

據了解,死者蔡男已婚,才剛到該家位於高雄的氣體貨運公司任職約半年,不料卻發生意外魂斷國道。目前家屬接獲噩耗後已趕抵彰化,稍早蔡男父親走出國道七隊,表示37歲的死者蔡男是家中次子,有2個孩子就讀國中,雖然已經與妻子離婚,但兒子相當孝順懂事,平時看他上班都很快樂,「我的孩子很乖」,不解為何會發生事故;現確切肇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貨運廠商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僅表示失去一個優秀員工很難過。(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道3號彰化段氫氣槽車擦撞護欄墜高架爆炸,廠商。(圖/記者唐詠絮攝)

▼死者父親稍早步出國道七隊,神情哀戚。(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道3號彰化段氫氣槽車擦撞護欄墜高架爆炸,死者爸爸。(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