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廚「炒飯加果醬」!炒到一半沖冷水…1.9萬網崩潰:很像噴

▲▼ 英國電視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旗下連鎖義大利餐廳「Jamie`s Italian」驚爆財務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名廚奧利佛(Jamie Oliver)經常在個人頻道上分享創意食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英國名廚兼主持人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於2月初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PO蛋炒飯的做法,第一步就丟青蔥爆香,還加入辣椒果醬,製作方式不受網友認同,影片的讚數僅有1.5萬,倒讚數卻有1.9萬,有網友因此好奇,「這樣的料理方式是Jamie Oliver發明的嗎?被罵到負評比正評多是不是有點慘?」

原PO在PTT板上發文,台灣的炒飯多半會加入三色蔬菜,但是影片中卻沒有看到這樣食材;然而,許多人不能理解的「特殊辣椒醬」,他反而覺得還好,說不定會很搭,只是沒想到,大家對於這樣的料理方式不能接受,倒讚數比讚數多,他不禁疑惑,「這樣的料理方式,是Jamie Oliver自己發明的嗎?負評比正評多是不是有點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PTT)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不能接受,炒飯加水跟辣椒果醬的行為,「加水幹嘛」、「那辣椒醬看起來超不妙的」、「沖冷水後面就不用看了」、「光用看的就覺得像噴」、「英式炒飯」、「難怪英國美食沙漠」、「加水就是邪門歪道了,豆腐也是亂加,含水量那麼高的東西,這樣炒根本沒香味」。

但也有網友認為,「也沒人規定蛋炒飯怎麼做才叫正宗,有人飯泡蛋液後去炒,也有人飯泡少量油後去炒,也有直接飯下去炒,沒人能說哪個正宗,哪個邪門歪道」、「他做任何異國料理都這樣啊,可能他就並沒有要尊重原版食物的意思,而是強調他的創意替代方案」。

事實上,馬來西亞網紅羅傑叔叔(Uncle Roger)曾在YouTube頻道吐槽此影片,「沒有人用平底鍋炒飯,炒飯要用炒鍋,這樣才有鍋氣,拜託!你出了25本食譜書,但買不起一個炒鍋?我寄一個給你!免費!」還指出辣椒果醬不知道是哪來的「洋人食材」,根本不該放進亞洲菜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