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熱量排行!營養師認證「第1名70%都油」 網秒傻:買了一整包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和家人好友烤肉的食材準備好了沒?有些網友中秋連假放4天、烤肉跟著烤4天,假期結束後才發現肚子上的肥油緊纏你不放。營養師高敏敏貼心為大家提供「烤肉熱量排行榜」,從圖中發現名列前茅的都是網友最愛,尤其第1名大魔王油脂含量更是高得嚇人,網友看完傻了:「已經買了一整包」。

▲烤肉。(圖/ETtoday資料照))

▲烤肉地雷超級多,第一名魔王竟有70%都是油。(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妹營養師高敏敏近日應景分享「烤肉熱量排行榜」,她指出加工品的熱量總是名列前茅,包括百頁豆腐、豬血糕、貢丸、甜不辣、香腸及培根都超雷,尤其熱量爆表的魔王百頁豆腐,白嫩外表下其實油脂滿滿。它使用大豆蛋白、澱粉、蛋白粉、大豆油、調味料、鹽和糖製成綿密口感,不僅熱量高、油脂含量也狂飆「光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的70%!」

烤肉熱量排行!營養師認證「第1名70%都油」 網秒傻:買了一整包。(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營養師高敏敏教你從1張圖看懂各烤肉食材之熱量。(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進一步提到,百頁豆腐的剖面上密布許多小孔洞,特別容易吸附醬汁,每刷一次烤肉醬約增加3~5大卡熱量,刷一匙醬即多了23大卡,鈉含量高達391mg。

想要感受烤肉樂趣又怕胖,高敏敏分享「要多吃蔬菜!」放眼望去,一整包的金針菇僅33大卡,一整條小黃瓜也不到百卡,網友們也可以生菜包肉,或是以一口菜、一口肉取代吐司包肉的吃法,降低熱量攝取。此外,還有低脂的海鮮類,都比高脂肉品來得好,吃一片薄薄的梅花牛熱量,換算下來可以吃5顆大牡蠣、15顆蛤蜊,雖然肉還是要烤、節日還是要過,但希望連假過後大家血糖、血脂和血壓都不要飆高。

本文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被譽為「台灣最美營養師」,兩岸超過30萬粉絲,專長為健康減重及抗老美肌營養。具有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證書、妝品原料管理師、肥胖醫療學會證照、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美國營養學會會員。

高敏敏營養師。(圖/本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