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葉君璋抗議被趕出場砸主審 聯盟禁賽2場罰2萬今起執行

▲葉君璋與主審起衝突。(圖/截自Eleven Sports)

▲葉君璋與主審起衝突。(圖/截自Eleven Sports)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中職二軍總冠軍系列賽首戰29日,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比賽過程中與主審起衝突被趕出場後還摔東西,聯盟30日早上開會討論出懲處。聯盟處以禁賽兩場,30日開始執行,罰款兩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味全龍與中信兄弟二軍總冠軍29日首戰比數相當接近,8局上兄弟首棒陳偉漢敲游擊滾地球衝向一壘,中信兄弟針對是否上壘上前向主審詢問,不過其實兄弟已經用完兩次重播輔助判決,此時主審與壘審開會後,決定提出主動審視權,看完之後確定維持原判出局。

葉君璋這時走向前與主審議論一番,隨後葉君璋被主審趕出場,葉總情緒相當激動,將手上碼表往主審方向丟出去,出手很用力地往地上砸,回到休息室還繼續摔東西。聯盟處以禁賽兩場,30日開始執行,罰款兩萬元。

聯盟公告如下:

109年9月29日中信公益園區球場進行之聯盟二軍總冠軍賽首場比賽,味全球團葉君璋總教練於第八局上半針對主審啟用即時重播輔助判決提出質疑,因以言語侮辱主審裁判,遭主審裁判驅逐出場,葉君璋總教練隨即將手中碼表奮力擲向主審裁判方向之地上。

聯盟於9月30日上午召開賽務部主管會議,審視賽後裁判報告及比賽影片,認定葉君璋總教練該行為嚴重侮辱裁判,實不可取,聯盟嚴厲譴責葉總教練之行為,並決議依據二軍競賽規程第36條第2項及第3項規定,予以葉君璋總教練禁賽二場、罰款二萬元之懲處,有關禁賽部分將於二軍總冠軍賽第二場起開始執行。聯盟嚴正聲明,未來若有類似行為將從嚴認定,並依規章予以最嚴厲處分。

本季二軍總冠軍賽聯盟決定使用即時重播輔助判決,執行辦法完全依照聯盟規章規定,並於賽前將相關條文內容交與參賽球隊參閱。依據聯盟規章第9章第45條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第5項規定:「若總教練已無輔助判決之挑戰權,在第7局開始,主審面對有疑問的判決時,有權利主動提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來防止誤判,但總教練不得強迫裁判員使用。」此項規定用意在於避免誤判影響比賽勝負,但是否使用之決定權仍在主審。

本場比賽第八局上半味全隊一壘手接獲傳球瞬間腳有離開壘包之虞,雖一壘審判定出局,但因為非常接近之play,主審經召集裁判協商後,為防止誤判決定啟用即時重播輔助判決,該程序符合規定,並無任何不當之處,啟用過程與原判決是否改判並無關聯性;且若主審經協商後認為無需啟用時仍可不啟用,本季一軍賽事亦有前例。
 

關鍵字: 中職葉君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