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發票中獎!超商店員無奈「這沒辦法兌換喔」 過來人1招補救

▲空白發票中獎!超商店員無奈「這沒辦法兌換~」 過來人1招補救。(圖/翻攝自dcard)

▲這張空白發票中了200塊錢。(圖/翻攝自dcard)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最近發票兌獎時,發現上一期「5-6月」有中獎,但尷尬的是,印在上面的明細幾乎消失,只能隱約看見非常淡的墨水痕。對此,店員表示,這種空白發票無法兌獎;不過,過來人熱心分享補救方法,而關鍵就是要找到在哪裡消費的。

女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最近她拿出發票兌獎,儘管7-8月的全槓龜,但意外發現5-6月份的竟中了3張200元,「對於手氣很差的我有中就該高興了,想說晚上就去711換現金,但準備翻到後面填資料的時候,怎麼看怎麼怪,上面發票號碼都很正常,但下面內容處...超級空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雖然仔細看還能看到一些墨水,但真的非常淡,「拿這種發票去711換,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以為是假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歷?很怕我得來不易的200飛了,可以兌獎成功嗎?」

▲空白發票中獎!超商店員無奈「這沒辦法兌換~」 過來人1招補救。(圖/翻攝自dcard)

▲消費明細都不見了。(圖/翻攝自dcard)

po文釣出超商店員經驗談,由於他還在新手階段,之前真的讓人換了空白發票,金額200元,結果害門市直接虧錢,而他那陣子也都很懊悔,「雖然不知道你這張發票該怎麼解決,但建議妳不用特地跑到超商換了,因為這個空白發票沒辦法兌換。

不過,也有一些過來人教授補救辦法,「如果還有辦法看出這張發票在哪消費的,可以去找開這張發票的原店家要存根聯,證明確實有實際金額的消費,這種傳統發票都是兩券一組的;另外,店家不給兌換是怕你這張是0元發票,沒有消費金額的發票是不能兌獎的」、「要不然嘗試打給發票上,那個很淡的電話號碼,我很用力的看是02-2933-XXXX。我們家之前也有這樣過,就給店家蓋個印章就好了,反正一定要找出這是在哪裡消費的就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