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見色起意!他推輪椅和絕症女友私奔 環遊世界「4年足跡藏洋蔥」

▲▼推著輪椅和絕症女友私奔。(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丁一舟推著輪椅和絕症女友一起環球世界。(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輛車、兩個人、一條狗,在中國的版圖上走出了一個心形的形狀。乍一聽,這是一個極其浪漫的愛情故事,但浪漫的背後卻是讓所有人落淚的辛酸。2014年的新年,大陸一名年輕男子丁一舟突然往家裡帶回了一個女人,惹來鄰居的無數熱議,因為這個女人並非正常人,而是一個殘疾人。

當時有人說丁一舟是見色起意,一時衝動;有人說他一定是腦子進水了,才會往家裡領回一個大麻煩,但只有丁一舟自己知道,他領回來的人是自己從小心儀之人。

丁一舟和賴敏的情緣,要追溯到國小,彼時丁一舟學習成績不佳,性格又內向,是班裡的孤島,只有賴敏願意和他講話,給他溫暖。兩人更是在國中時成了同桌,當時的男孩已對女孩有了好感,卻始終沒能將愛意說出口。

和很多錯過的有情人一樣,國中畢業後,兩人就被沖散在時間的長河裡。原以為此生都不會再相見,可或許是老天的眷顧,2014年新年,丁一舟看到了賴敏的社交軟體更新了一條貼文,「我不懼怕以後,我擔心的是我的朋友們,如果有一天我死去了,你們怎麼辦……。」。

正是這條PO文,指引著丁一舟找到了賴敏,可此時早已物是人非,當年那個愛笑又善良的女孩,正在遭受著命運的巨浪。賴敏是個苦命的女孩,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被家族遺傳病「企鵝病」(小腦萎縮症)擊倒,癱瘓在床。

▲▼推著輪椅和絕症女友私奔。(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賴敏在國中時就知道自己長大後很有可能會和母親一樣發病,變得無法走路,無法言語。果然,在她21歲時,病症出現了,她的雙腿開始不自覺的顫抖,然而這還只是命運對她開的第一個玩笑。

23歲那年,賴敏的父親突遭車禍離世,留下孤兒寡母在人世間。父親出事那天,賴敏將這個噩耗告訴了在療養院的母親,母親眼裡蓄滿了淚水,9天後也在悲痛中跟著父親與世長辭,於是賴敏成了這世間帶著疾病,孤苦伶仃的孤兒,這才有了那則貼文。

雪上加霜的是,當時已經相戀7年的男友得知賴敏可能因為病情活不過30歲時,毅然決然地提出了分手。在這個孤立無援的時刻,丁一舟找上了家門,並且二話不說,打包了她的行李,將賴敏和她的狗帶回了自己家。

▲▼推著輪椅和絕症女友私奔。(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他們國小的合照。(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來到丁一舟家後,賴敏心存感激,經常幫著做一些家務,但很快,她的病情進一步惡化,最終失去了站立行走的能力。而丁一舟為了給賴敏治病,花光了幾乎所有積蓄,最終換來的卻是醫生一句「無能為力」。

當時的賴敏心如死灰,她對丁一舟說,「我好想出去看看。」此時,丁一舟已經是家徒四壁,可面對女友的心願,他還是決定給自己心愛的女孩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他在地圖上畫了一條路線,正好圍成了一個愛心的模樣,他希望能把這段感情寫在土地上。在制定完計畫後,丁一舟拿上家裡僅存的幾百塊錢(人民幣,下同),帶上自己剪頭髮的工具、一輛三輪車,帶著賴敏和她的狗狗上路了。

一路上,兩人能省就省,睡過帳篷、住過橋洞,沒錢了就停下來給背包客剪頭髮。但即便生活潦草,丁一舟卻始終不願意委屈賴敏,堅持每天給她洗頭,將她打扮得清爽漂亮。

▲▼推著輪椅和絕症女友私奔。(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足跡畫了一個愛心。(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這一條路,兩人一走就是4年,4年時間裡,他們的故事被越來越多的人知曉。有好心的路人會專門來找丁一舟剪頭,然後默默留下幾百元錢,還有電動輪椅廠商給賴敏捐了一台輪椅。

就這樣,兩人走走停停,來到了離天最近的雪域-西藏。當兩人終於來到布達拉宮前,丁一舟悄悄換上了西服,在這個神聖的地方對賴敏許下了愛的諾言,「沒有你我可以上山下海,沒有你我哪兒都不想去。」

沒有人能拒絕這份深情,賴敏也一樣,她答應了丁一舟的求婚,然後想著一定要拼了命給丁一舟生下一個孩子,這樣即便自己將來走了,也不會留丁一舟一個人在世界上孤單,她還早早給孩子取了名字,叫「路遙」,用來紀念兩個人那段不尋常的旅行。

但不幸的是,賴敏第一次懷孕後,基因檢測出孩子攜帶了小腦萎縮症基因,兩人只能含淚和這個還沒來得及到世界上看一眼的小生命說再見。生活依然要繼續,他們用多年來積累的人氣攢了點錢,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建了一所客棧,並且取名路遙星空,用來紀念第一個孩子。

▲▼推著輪椅和絕症女友私奔。(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他們來到西藏。(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電影爛番茄)

好在上天總算眷顧,他們的第二個孩子順利降生,只是賴敏的身子越來越虛弱。最終,他們只能關了客棧,回到廣西柳州,靠擺個小攤賣花為生。

今年的5月18日,丁一舟悄悄地在柳州為賴敏準備了一場婚禮,他讓賴敏穿上了婚紗、高跟鞋,成為了一名美美的新娘。如今,丁一舟和賴敏的生活逐漸歸於平靜。

而在今年的8月26日,丁一舟和賴敏做了個決定,重開客棧「路遙星空客棧」,給自己的孩子一片新的天地。10月1日,這間有著深情含義的客棧將會正式開業。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