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詹龍欄曾靠一罐花生湯越獄 申請34次假釋破紀錄出獄

曾靠一罐花生湯逃獄 「穿山甲」詹龍欄關18年申請34次假釋出獄。(圖/東森新聞)

▲詹龍欄關了18年假釋出獄。(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曾是台灣史上頭號槍擊要犯、綽號「穿山甲」的68歲詹龍欄,策劃過多起綁架案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他9年來申請34次的假釋,如今終於獲准,在關了18年後於近日出獄,而他也創下獄政史上申請假釋最多次的紀錄。

詹龍欄出生於台南縣東山鄉,是警方眼中的頭痛人物,他1985年到北市賭場賭麻將時,因懷疑被竹聯幫台南會的宋大凱出老千,找了道上友人盧照琴殺害宋,後來逃亡菲律賓,和「軍火大亨」許金德做起生意。

詹龍欄回台後,在1991年犯下「鄭姓祖孫綁架案」,勒索天價1億元,金額為歷年來最高;後來釋放肉票逃跑,在山林躲藏了3個月,熟知野外求生,甚至在員警面前直接跳下山崖,因而有了「穿山甲」的稱號。

詹龍欄1993年落網後,被關押在土城看所守才1年,他與獄友徐開喜、蔡正鳳在一罐花生湯下藥迷昏管理員越獄,之後逃到大陸,2000年在雲南被公案逮捕;2002年遭押解回台,2006年被判無期徒刑定讞,在宜蘭監獄服刑。《中時新聞網》報導,他在經過34次申請假釋終於獲准,在23日低調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