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拿Kobe遺體照「把妹」惹議 加州通過《Kobe法案》:禁死者照外流

▲▼Kobe退休戰毛巾,以百萬美金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obe墜機現場照片外流引爭議,加州29日通過《Kobe 法案》,禁止類似情事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9日專電

加州州長紐松今天簽署法案,禁止執法人員分享或外傳事故現場死者照片。法案源於今年初籃球明星柯比布萊恩墜機現場照片外流,提案議員稱之為Kobe法案。

今年1月,退役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女兒等9人因直升機事故身亡,震撼全世界。但這起慘劇出現其他糾紛,現場事故照片外流甚至傳出員警拿照片在酒吧炫耀、搭訕女性,引發死者家屬不滿。

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近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控告洛杉磯郡警察局和局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要求賠償侵害人權、業務過失、精神損失和侵犯隱私。

州長紐松(Gavin Newsom)28日簽署的這項法案,認定急救或執法人員如果不是基於執法目的,分享事故或犯罪現場的死者照片是違法行為。提案的加州眾議員吉布森(Mike Gipson)稱這項法案為「柯比布萊恩2020」法案。

根據這條最新通過的加州法律,自2021年起第一線警消救護人員如果為了私人目的而外洩現場照片,可罰款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掌握訴訟文件,1月26日墜機事件發生時,布萊恩家人趕到事發地點附近的警察局,警方保證地點對外保密。但過沒多久,八卦媒體TMZ搶先報導了地點,球迷蜂擁而至。

凡妮莎的訴狀當中說「8名員警為了私人目的,拿出手機拍攝了事故現場這些死去的孩子、父母與教練」,指控警方是對死者最大不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