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鳥會「拒標中國」遭國際鳥盟除名!英主管機關啟動調查

▲▼             。(圖/翻攝自中華鳥會官網)

▲中華鳥會15日被國際鳥盟除名 。(圖/翻攝自中華鳥會官網)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英國慈善委員會昨(29)日表示,正為「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將「中華民國野鳥學會」除名一事進行調查。而國際鳥盟已下令禁止員工針對此事發言。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對國際組織和企業施壓要求,將台灣稱為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台灣),日前因為中華鳥會堅持維護獨立性,拒簽「不促進或倡導中華民國的合法性及台灣脫離中國獨立」的相關文件,被國際鳥盟除名。

英國慈善委員會(Charity Commission)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國際鳥盟已將此事提交,委員會現正展開調查,檢視所有資訊後才會決定下一步動作。國際鳥盟已禁止員工針對此事發言回應,中華鳥會則表示無法評論。

中華鳥會25日宣布,將英文名稱全文從Chinese Wild Bird Federation(CWBF)更改為Taiwan Wild Bird Federation(TWBF)。包括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在內的幾個鳥類團體表示,將會繼續和中華鳥會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