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恐遭法辦 國台辦回應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大陸十一國慶獻唱《我的祖國》,引起兩岸激烈論戰。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指出,積極支持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參加影視交流活動,與大陸歌手同台演出,並抨擊民進黨當局「動輒對大陸交往的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趙少康護航歐陽娜娜:台灣之光。(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歐陽娜娜登央視十一晚會唱「我的祖國」被台灣與論撻伐。(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根據大陸官媒央視在微博公布9月30日「十一國慶」晚會的表演名單,內容提到,歐陽娜娜將與香港、大陸的藝人合唱開場歌曲《我的祖國》,另外,台灣歌手張韶涵將在晚會上與大陸藝人合唱抗疫歌曲《守護》,同樣被質疑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

對此,馬曉光進一步表示,關於對藝人和節目的評價,這件事發生後,我特別去看了兩位台灣年輕藝人的一些表演,我個人認為,她們的亮麗形象和藝術風格是各美其美、美美與共。「我相信不僅兩岸的年輕人會喜歡她們,像我這種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也會喜歡。」

▲▼張韶涵參加央視十一晚會錄製,演唱抗疫歌曲。(圖/翻攝央視)

▲張韶涵參加央視十一晚會錄製,演唱抗疫歌曲。(圖/翻攝央視)

針對歐陽娜娜、張韶涵參與央視演出,陸委會表示,國人不應參加中共「十一」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也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有記者提問,歐陽娜娜事件引起台灣當局關切及網友圍剿,歸根到底還是身份認同的問題。如果大陸方面願意拿出務實態度面對「中華民國」這個稱號,能夠讓台灣民眾感到釋懷,大陸是否願意嘗試?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曉光回應,「圍繞台灣青年、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方面出現的一些情況,問題癥結不在於你所說的所謂身份認同,而在於民進黨當局要不要兩岸交流合作,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這些年來是誰在台灣和中國、台灣和中華民族之間製造割裂,誤導台灣民眾,事實非常清楚。造成這些問題的責任是台灣內部一些政治勢力,而不在大陸。

最後,馬曉光強調,1949年以來,兩岸關係的事實和法理都證明,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現在台灣的一些台獨勢力就是要做違規違法的事情,這已經超出了兩岸政治分歧的範疇。台獨是絕路,是歷史逆流,海峽兩岸的中華兒女都應該共討之、共誅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