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國家元首薩巴赫過世 王儲今日繼位

▲▼Sheikh Nawaf al-Ahmad al-Sabah。(圖/美聯社)

▲納瓦夫.薩巴赫今日繼位。(圖/美聯社)

文/中央社科威特市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科威特國家元首薩巴赫(Emir 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今天過世,內閣宣布,他的胞弟、王儲納瓦夫.薩巴赫已獲任命為國家元首。

內閣在國營電視台宣布王儲納瓦夫.薩巴赫(Sheikh Nawaf al-Ahmad al-Sabah)繼位。

根據科威特憲法,國家元首過世後,王儲自動成為國家元首,並在國會宣誓後掌權。

薩巴赫自2006年統治科威特,引領科威特外交政策逾50年,享耆壽91歲。

科威特是位於波斯灣的阿拉伯產油國家,也是美國盟邦。納瓦夫.薩巴赫的繼任預期不會影響科威特的石油生產及外國投資策略。

薩巴赫生前試圖平衡與鄰近強國的關係,他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最緊密關係,與曾占領科威特的伊拉克重建聯繫,並與伊朗保持公開對話。

薩巴赫也曾嘗試調解沙烏地及其盟邦杯葛卡達的波斯灣爭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