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魂醃肉密技」一上桌就秒殺!美女醫教「2招入味」還免吃毒素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中秋節烤肉飄香,最精華的風味莫過於「醃肉的秘方」了,前一晚將醬料中的酸甜鹹風味,通通鎖在可口肉質裡,煎烤過後上桌立刻秒殺!醫師田知學便分享了「2道不敗的醃肉密技」用來醃製雞肉、豬肉,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準備過程簡單、好上手!

▲▼中秋烤肉醃肉密技。(圖/翻攝自《健康多1點》)

▲烤肉好吃最重要的精華就在於「醃製過程」。(圖/翻攝自《健康多1點》,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急診科美女醫師田知學傳授「中秋烤肉醃肉密技」。(圖/翻攝自《健康多1點》,以下同)

▲急診科美女醫師田知學傳授「中秋烤肉醃肉密技」。

急診科美女醫師田知學日前在《健康多1點》節目中,分享自己的私房好菜,趁著中秋節許多人開始要添購烤肉用具、食材,甚至動手準備醃製肉,她自己就研發一道幫肉質提味、加分的「銷魂醃肉秘方」,不只從美國紅到台灣,連吃過的友人都紛紛向她討教食譜內容。

▲▼中秋烤肉醃肉密技。(圖/翻攝自《健康多1點》)

▲秘密武器就是東南亞市場常見的醬料「冬蔭醬(Tumyum)」。

田知學指出,建議喜愛烤雞腿肉的朋友,可以事先買去骨雞肉,或是去骨腿肉,避免小孩邊烤肉、邊玩耍而誤食,再來她會到一般市場或東南亞市場,購買秘密武器「冬蔭醬(Tumyum)」,這項醬料多被用來煮湯,但是用來醃肉風味非常獨特美味,帶有薑、香茅、檸檬葉的香味也帶點微辣,辣度都在兒童可以接受的範圍,因此非常百搭。

▲▼中秋烤肉醃肉密技。(圖/翻攝自《健康多1點》)

▲醃醬帶有薑、香茅、檸檬葉的香味也帶點微辣。

她會將雞肉放在碗公,加入冬蔭醬(Tumyum)抹勻,依個人口味淋上適量的醬油,醬料的份量不必過多,只要剛好淹浸過肉的高度即可,也可以加入幾片檸檬葉增添風味,或是愛吃辣的,可放入切片辣椒,最後放入夾鏈袋中擠乾空氣,於冷藏保存一晚即可。

▲▼中秋烤肉醃肉密技。(圖/翻攝自《健康多1點》)

▲豬肉加入鹽巴、迷迭香醃製,風味更佳。

另外愛吃豬肉的朋友,田知學更改良了布農族烤豬肉食譜,從原本單純的抹上鹽巴,還可撒入西洋香菜、迷迭香醃製,放在夾鏈袋送入冷藏,等待醃製入味,就可以拿出烤盤烤肉了,選用鐵盤烤肉取代鐵網,可以避免直火接觸,使食物焦黑產生毒素,而烤完之後,可將肉片包入蔬菜或蒜片搭配食用,風味更佳更健康!

▲▼中秋烤肉醃肉密技。(圖/翻攝自《健康多1點》)

▲中秋節選用鐵盤烤肉取代鐵網,可以避免直火接觸,使食物焦黑產生毒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