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怪現象!自來水公司「周日水量暴增」網:看完跑廁所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劇《半澤直樹2》日前大結局風光下檔,創下關東地區32.7%、關西地區34.7%的收視率紀錄,更是2013年《半澤》第一部完結後,7年來又有日劇收視突破30%,還是同一部的續集。《半澤》再度吸引全日本觀眾追劇,更有自來水公司發現一個怪現象,還曬出表格「這2個月都這樣」。

▲▼《半澤直樹》怪現象,自來水公司曬圖見證。(圖/翻攝自推特)

▲《半澤直樹》完結篇創下高收視32.7%。(圖/翻攝自推特)

福岡市水道局官方推特曬圖表示,最近這兩個月來,每周日晚間10點左右,就會突然發生用水暴增的現象,反問民眾「大家,這時候都在做什麼啊?」同時強調自來水公司每日觀察數據,仍照常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澤直樹》怪現象,自來水公司曬圖見證。(圖/翻攝自推特)

▲福岡市水道局曬表格,發現每周日晚間10點配水量暴增。(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近兩個月來,《半澤直樹》每周日晚間9點(日本時間)播出,造成全國民眾追劇盛況,大家周日都會乖乖打開電視。因此網友輪番推測,「看完《半澤直樹》要放水洗澡」、「《半澤直樹》播完瞬間要去上廁所啦」、「《半澤直樹》的關係吧」、「加倍奉還」!

▲▼《半澤直樹》怪現象,自來水公司曬圖見證。(圖/翻攝自推特)

▲《半澤直樹》在日本時間每周日晚間9點播出。(圖/翻攝自推特)

▲▼高雄,928檔期,極小宅,推案,歐美,城揚,信義房屋,坪數規劃。(圖/記者陳建宇攝)

▲網友推測大家都看完《半澤》才跑去上廁所。(圖/記者陳建宇攝)

根據日媒分析,《半澤直樹2》出奇招創下了高收視,首先是在網路盛行時代,罕見不在每集播完後上線網路平台,讓觀眾為了追劇死守電視機前,又在完結篇前一週,網路免費上線1到9集,讓觀眾可以重溫補進度,最後完結篇吸引大批觀眾,成功締造破30%的收視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