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聲音的表演!劉子銓「對鏡子苦練手語」:讓人感受到我的情緒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劉亮佐的兒子劉子銓以迷你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打開知名度,首部電影作品《無聲》演出聾啞人士,不但要挑戰手語戲,角色心境也更加複雜。拍攝時年僅15歲的他做足手語的功課,而該片自台北電影節首映之後,因他的表演自然、情緒轉折流暢,受到不少業界人士讚賞。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談到手語學習,劉子銓坦言:「這次演出最難的部分就是要在手語中表現情緒,因為要在沒有聲音的狀況下,讓人透過手語感受到我的心情起伏,我也對鏡子練了很久,很開心演出後獲得大家的肯定,我很榮幸可以演出這個作品,我相信透過這部電影,會替社會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改變。」

至於《無聲》對於自己的意義,劉子銓說:「整部片最重要的核心是被認同,我為這些角色感到難過,我覺得一齣劇一定要幫某一個人、某一件事說話,講他們的故事,讓全世界知道。」對此,劉冠廷也表示肯定:「這部片不是要討論對錯,而是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能夠有更多的同理心,試著站在不同的角度來了解每一個人背後的故事。」

《無聲》除了擔任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近日更獲選由北野武創辦的東京FILMeX影展競賽片,為唯一入選的台灣電影。導演柯貞年透露,即將上映的版本將與台北電影節版本有所不同,她說:「這次上映,大家將會看到與台北電影節不同的結局,也歡迎大家找找看我修改了哪些地方,希望透過這些不同之處,帶給觀眾更多想像與討論空間。」

《無聲》將於10月15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