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躲1000萬遺產稅!家屬求「插管」9旬癌末翁:再撐一年就好

老翁患有癌症、失智症,已邁向多重器官衰竭。(示意圖/Pixabay)

▲老翁患有癌症、失智症,已邁向多重器官衰竭。(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雖然家屬難免感到不捨,但有時強迫讓長輩續命,卻不見得是好事。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透露,1名9旬老翁已是癌症末期,加上他患有失智症,早已沒有意識,然而家屬卻堅持要替他插管急救,要求醫生讓患者多活一年,現在氣管、鼻胃管、尿管全上了,竟只是為了「避稅」。

蘇一峰日前在臉書分享個案,指該名老翁已高齡90多歲,不僅失智多年,癌症也惡化到末期,「身體狀況已經越來越差,邁向多重器官衰竭了,大限之期就快到了」,不料家屬卻堅持要急救到底,還不斷拜託醫生讓患者多活一年,「三管(氣管插管,鼻胃管,尿管)都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發文分享個案。(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醫師發文分享個案。(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表示,經醫護人員詢問原因,發現家屬是為了節省近1000萬元的稅金,才希望讓老翁續命,然而患者已經病入膏肓,再繼續治療恐怕也只會帶來多餘痛苦,因此醫療團隊正努力跟家屬溝通、會談,希望能幫幫患者,平靜地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無效醫療也浪費健保資源」。

老翁遭遇引發千名網友熱議,不少人留言感嘆「有財產讓你不得好死,沒有財產趕快死一死」、「為阿公感到難過」、「活著,健康才有意義。只剩呼吸,那是折磨」、「殘忍的凌遲,小孩會學,這子女的後代應該也會這樣對他」、「有時候真的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插著一堆管在痛苦的不是他們的家人嗎」、「子女這種作為很不孝,也浪費醫療資源」。

延伸閱讀
生涯最驚悚驗屍!高大成辦渣夫案 冤魂被剖前先來「鬼壓床」訴真相
學霸落選立委轉戰「林森北牛郎」 遭女客灌醉、男店長性侵得逞
中秋只顧烤肉NG!命理師曝「這天拜月老最靈」 單身族切記5大禁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