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霍華德曾覺得受夠湖人 曝6歲兒喪母問他「為何人生這麼難」

▲▼湖人霍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霍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昔日聯盟第一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本季回鍋湖人,展開了「救贖之旅」,他坦承2013年離隊時,內心充滿憤怒與沮喪,「我已經受夠洛杉磯,我不想再為湖人打球了。」但最終他學會放下與寬恕,稱職扮演替補角色,幫助紫金軍團重返總冠軍賽。

談到這個「救贖」賽季,霍華德直呼這是他這輩子歷經過「最瘋狂的一年」,體會到各種情緒;值得慶幸的是,自己從沒想過要放棄,「我們就快到終點線了,這趟旅程很美好,生活就是趟瘋狂旅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霍華德回鍋洛城時,不少人都懷疑,他是否願意接受新的角色,他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改頭換面」的決心。他回憶當時有很多質疑的聲音,這激勵他全神貫注去達成球隊希望他做到的事,「不管大家要我成為怎麼樣的人,就是做自己,當最佳版本的霍華德。」

當被問到,如果在他離開洛杉磯那年告訴他,他未來還會回到湖人,並且在奧蘭多打總冠軍賽,當時的他會有什麼感覺?霍華德直呼難以置信,「當我離開洛杉磯時,我無法想像自己還會回到這支球隊。我當時非常生氣與沮喪。」

他揭露了當時自己內心的感受,「我已經受夠洛杉磯,我不想再為湖人打球了,我不想再聽到關於湖人的任何事。」但最終他了解到寬恕的力量,放手並且順其自然,「我當時應該學習如何放手的,這也是最難的部分。」

在湖人奪下西區冠軍的那天,霍華德的6歲兒子大衛(David Howard)也在場邊共享了這個榮耀時刻,他表示這對他來說意義重大,「我想這對他來說就是全世界,他不會忘記這個時刻,我也是一樣。

大衛的媽媽今年3月突然死於癲癇症,「魔獸」透露,兒子曾問他,為何人生這麼難,讓他一時不知如何回答,他只能努力成為好的榜樣。

▲▼湖人霍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湖人魔獸霍華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