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強制要求開發商須透過 Play 商店交易! 期限在明年 9 月底

▲Google Play,Paly 商店。(圖/9TO5Google)

▲Google Play 商店。(圖/9TO5Google)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Google 正打算加強對App內購政策的管理,向開發者們要求必須要透過 Google Pay 商店來交易。Google 計劃在下周更新商店指南,讓大多數的 app 都必須透過 Google 的支付管道進行下載、更新及訂閱。

事實上,Google Play 商店一直都有在實施這些規範,然而諸如 Netflix、Spotify、Tinder 等等,均在程式內提醒消費者可以透過繞過 Google 使用其他管道付費,如此一來會更便宜;但相反地,Google 少賺了 30% 的費用。

近期 Epic Games 開始讓玩家直接在《要塞英雄》內進行支付購買,繞過 Apple 和 Google 這樣的商店平台,為了殺雞儆猴,Apple 和 Google 均從自家商店下架了《要塞英雄》,Epic 對此相當不滿,也反過來提起反托拉斯訴訟;不確定會不會再有公司對蘋果提起這樣的訴訟,然而蘋果本身已被不少公司指控違反反托拉斯法。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強調,這並不是新政策,也不至於對大多數的 Google Play 開發者造成影響,過去一年中少於 3% 的開發者在 Play 商店上販售數位商品,而絕大多數,約 97% 也已經在使用 Google Play 的結算系統。

Google 要求開發者必須在明年 9 月 30 日之前改正,讓民眾使用 Google 的付款系統,不是獨立的支付系統,並重申當開發者向用戶收取下載 App 費用或售出其他商品時,才會收取服務費。Google 認為這是相當公平的,如此一來也才能讓平台和開發者創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