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育兒津貼2500加碼到5000 潘文忠:明年啟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赴立法院針對「110年度施政計畫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9日質詢問到,育兒津貼明年是否會從新台幣2500元提高到5000元?教育部長潘文忠說,計畫整理後已報院作最後的總審視,這部分會分階段執行,行政院已在做最後的審查,明年一定會啟動。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儘管共機近來頻頻擾台,但高嘉瑜質詢時指出,少子女化議題才是迫切的國安危機,並詢問潘文忠明年育兒津貼是否確定會從現行的每月2500元提高到5000元?潘文忠說,育兒津貼跟包含學費部分,有同步做規劃,教育部跟衛生福利部目前在彙整整個計畫,包括執行階段。

潘文忠說,育兒津貼跟包含學費部分,有同步做規劃,教育部跟衛生福利部目前在彙整整個計畫,包括執行階段。

根據行政院編列的110年度施政計畫報告,為落實全齡照顧,營造安居樂業環境,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經費編列550億元。營 造友善生養環境,加計前瞻特別預算編列5億元、營業與非營業特種基金編列52億元, 合共 607 億元,較上年度相同基礎增加 103 億元,約增20.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