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槍殺!南韓軍方公開監聽結果 北韓海軍血腥處決公務員細節曝

▲▼南韓海軍陸戰隊持續在延坪島海域巡邏。(圖/達志影像)

▲南韓海軍陸戰隊持續在延坪島海域巡邏。(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針對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落海後遭北韓警務人員開槍射殺之事,南韓海洋警察廳今(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搜查結果,根據眾多證據顯示,該公務員確實有意圖進入北韓;而南韓軍方也在接受國會質詢時,詳細描述李姓公務員從進入北韓海域後到被槍殺的6小時監聽內容,指出北韓海軍高層親自下令槍殺。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與情報委員會相關人士29日指出,李姓公務員22日下午3時30分於北韓康翎半島登山串(등산곶)海域被北韓水產事業所船隻發現後,便開始以無線電監聽北韓軍方的對話內容。南韓軍方解釋,只要情報部隊詳細設定欲實行監聽的地區,就能掌握敵方透過無線電約90%的對話內容。

南韓軍方當時透過無線電監聽,從北韓軍方清楚得知,李姓公務員明確向北韓當局表明「投誠」意圖。而南韓軍方也質疑北韓25日傳送的告知文根本違背事實,因為李姓公務員當時是與北韓人員在近距離內對話;然而北韓告知文卻宣稱,李姓公務員在距離80公尺處含糊說道,「我是來自大韓民國的某某人」。

▲▼南韓軍方透過監聽設備,掌握北韓軍人與李姓公務員動向。(圖/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透過監聽設備,掌握北韓軍人與李姓公務員動向。(圖/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透過監聽設備,掌握北韓軍人與李姓公務員動向。(圖/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解釋,其實北韓當局曾有一度想要救人,因此在監聽過程中根本沒預料到,北韓會作出如此人神共憤的事,「北韓人員一開始想用繩子綑綁李姓公務員將之拖引到陸地上,但卻在海面上故意甩開,直到過了2個多小時才回頭救人,那時北韓的救助意圖顯得較明確。」

然而,這也使沉浸在安逸想法中的南韓軍方,做出錯誤的判斷,之後北韓的「槍殺焚屍」行動根本就始料未及。

局勢到22日晚間9時急轉直下!北韓軍方高層與現場指揮官開始展開一場唇槍舌戰!根據南韓軍方監聽內容,北韓海軍司令部下達指令,要求「射殺」李姓公務員,當時軍階等同於大尉的艦長不斷詢問,「再問一次。真的要射殺(李姓公務員)嗎?」,晚間9時40分,現場軍人向上級回報已完成射殺。

南韓軍方雖及時向青瓦台回報北韓槍殺公務員一事,然而直到隔天(23日)上午8時30分,總統文在寅才透過面對面報告接獲通知。

▲▼南韓在野黨「國民之力」在青瓦台前發起一人示威,要求總統文在寅出面負責。(圖/達志影像)

▲南韓在野黨「國民之力」在青瓦台前發起一人示威,要求總統文在寅出面負責。(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之力」(국민의힘,前身為未來統合黨)國會院內代表朱豪英(주호영)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國防部的調查報告清楚表示,在監聽過程中確實掌握到,北韓軍方下令在李姓公務員屍體上塗抹燃油後燃燒,而這與北韓在告知文所說的「燃燒流下的漂浮物」明顯不同。

對此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批評,文在寅政府根本不把國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只著重在如何進行維繫政權上的危機控管。

►確認投誠北韓!欠3億賭債...南韓海警發佈「公務員之死」搜索結果
►遭遠距槍擊焚屍!「公務員之死」北韓說法超不同 四大爭議一次看
►金正恩道歉了!認對南韓公務員連開10槍:做了不該做的事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