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盯上大善人!興建道院急須1500萬週轉 雲林縣前鎮長險遭詐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斗六派出所於昨(28)日接獲台灣銀行斗六分行通報,一名60多歲簡姓男子由親屬陪同要臨櫃匯款1500萬元到一個私人戶頭,銀行認為有異,警方派員前往查處,發現是曾任縣議員與鎮長的簡姓男子, 簡男向警方表示,是某宗教創立人興建道院急用,才不疑有他,但因帳戶為私人所用,在警方與行員勸說下才放棄匯款。

▲簡姓前鎮長向警方敘述,是接獲一位宗教創立人的來電,友人表示要興建道院急需借用新台幣1500萬元金錢周轉,並且將錢匯到私人戶頭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簡姓前鎮長向警方敘述,是接獲一位宗教創立人的來電,友人表示要興建道院急需借用1500萬元金錢周轉,並且將錢匯到私人戶頭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簡姓前鎮長向警方敘述,是接獲一位宗教創立人的來電,友人表示要興建道院急需借用1500萬元金錢周轉,並且將錢匯到私人戶頭內。警方聽完後告知簡男,這很有可能是詐騙,在經員警與台灣銀行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警員龔建瑞、林信佑、張信民,銀行襄理吳姿燕、櫃台人員邱麗萍的力勸之下,向簡男說明,如若友人的宗教為合法註冊之宗教,應確認後再匯款至宗教帳戶,而非直接匯款到友人的私人帳戶,如此簡姓前鎮長這才作罷。

據了解,簡姓前鎮長在淡出政治後一心向道,目前經營老人安養院,一直都是與人為善。斗六警分局表示1500萬非小數目,提醒民眾,借貸與詐騙為一線間,警方除利用各項勤務機會加強向民眾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反詐騙,另提醒民眾應隨時提高警覺,避免有心人士詐騙,如有接獲可疑電話,可直接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證,尋求警察機關協助,避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

▲簡姓前鎮長向警方敘述,是接獲一位宗教創立人的來電,友人表示要興建道院急需借用新台幣1500萬元金錢周轉,並且將錢匯到私人戶頭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簡姓前鎮長前往台灣銀行斗六分行欲匯款1500萬給友人建道館週轉,行員與警員察覺匯到私人帳戶恐有疑慮,勸說阻止。(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手工甜點、莫凡彼冰淇淋太療癒

【其他新聞】

►豬農恐慌性拋售!雲林交易量暴增員工淚崩 張麗善現場加油打氣

►豬價上週跌至每公斤68元!雲林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力抗萊豬

►2020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 「黃金波浪」巨大打卡點曝光!

►影/1歲嬰熱痙攣抽搐!暖警幫開道送醫「換來1小過」 媽難過登門求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