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醬狗》入選東京影展 卡司出現《皇后的品格》男星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東京影展今(29日)公布片單,其中台灣電影《醬狗》入選「東京首映」(TOKYO PREMIERES)電影單元,不畏疫情影響,即將於日本進行世界首映。 

▲▼《醬狗》劇照。(圖/佳映提供)

▲《醬狗》集結《皇后的品格》賀業文(左)與韓國清新美少女金叡恩(右)共同出演。(圖/佳映提供)

《醬狗》以一本台灣發放的「中華民國無戶籍護照」貫穿全片,講述韓華混血屁孩到哪都被當成外人的成長困境。「醬狗」在韓語意為「掌櫃」,是歧視華人的用語。主角雖在首爾土生土長、講流利韓語,仍被血統純正的「高麗棒子」奚落是「醬狗」。台韓兩地「國罵」在片中交流,火藥味十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醬狗》劇照。(圖/佳映提供)

▲《醬狗》由在南韓影劇圈發展的台籍潛力男星賀業文擔綱演出。(圖/佳映提供)

而當初《醬狗》劇組為了找到會講道地韓語又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演員,幾乎翻遍了全韓甚至美國。導演透露:「我們挑演員先看護照,一定要確認有中華民國國籍,只為了符合輔導金的規範!」而這個護照更是特別,叫做「無戶籍護照」,也被戲稱為「空殼子護照」。

▲▼《醬狗》劇照。(圖/佳映提供)

▲《醬狗》出現舊版中華民國護照。(圖/佳映提供)
 
《醬狗》榮獲TOKYO FILMeX影展企劃開發補助獎、與國片輔導金的肯定,並且獲得首爾電影委員會的拍攝補助堪稱台、日、韓三方支助,卡司「台韓雙拼」,集結《皇后的品格》潛力新星賀業文、《特務行不行》華裔男星于澤偉、《快樂第四名》韓國女星李恆娜、《騷動青春》美少女金叡恩,是台韓混血導演張智瑋首部自編自導長片作品,預計2021年初與台灣觀眾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