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14友邦已向聯合國致函 10友邦發言替台灣執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目前聯合國大會友邦替台灣致函、執言情形,外交部29日表示,我國14個為聯合國會員的友邦已全數為我致函,而執言部分,也已有10個友邦完成,還剩下3個友邦,貝里斯、尼加拉瓜及瓜地馬拉還沒輪到發言。

在致函部分,外交部指出,我14個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友邦均已全數為我致函,其中簽署聯名函者有10國,包括:貝里斯、史瓦帝尼、海地、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以及吐瓦魯;另外,單獨致函者,則有4國,有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與巴拉圭。

在執言部分,外交部表示,9月22至26日及29日舉行的「聯大總辯論」,已經有10友邦為台灣有力執言,包括:帛琉、巴拉圭、馬紹爾群島、海地、諾魯、吐瓦魯、史瓦帝尼、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以及聖露西亞。

外交部指出,宏都拉斯雖未為我執言,但已單獨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而教廷因為是聯合國觀察員,且非世俗國家,因此我方援例未洽教廷在總辯論為我執言或致函。

外交部表示,目前尚有3友邦,包括貝里斯、尼加拉瓜及瓜地馬拉,還沒輪到發言;其中,貝里斯已參與聯署、尼加拉瓜已單獨致函、瓜地馬拉則也已單獨致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共機再度進入西南空域 連續13天擾台今天最早「6時47分」
共軍連12天擾台 嚴德發:台海空域皆有掌握!空軍適時應處
快訊/共機連12天侵擾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斥:請立即迴轉

更多熱門新聞...

陸網友稱「共機15分鐘就能抵台」 林俊憲:為何飛70年還沒到?
共機頻擾台未除役隨時「被徵召」? 後備指揮部回應了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