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跟進「摺疊機」 外摺式半開、全開專利曝光

▲宏達電摺疊機專利曝光。(圖/翻攝LetsGoDigital)

▲宏達電摺疊機專利曝光。(圖/翻攝LetsGoDigital)

記者姚惠茹/綜合報導

宏達電(HTC)跟進摺疊機風潮,根據荷蘭科技網站LetsGoDigital報導,宏達電去年1月在美國申請一項可摺疊顯示裝置專利,並在今年8月發布於世界智慧財產權局(WIPO)資料庫,主要採用外摺的模式,可進行半開和全開使用,也能夠在手機和平板的模式進行轉換。

根據曝光的外型來看,宏達電摺疊機主要採用豎直設計的機械結構,並在機身兩側擁有略向外凸起的兩個支撐模組,接合處的齒輪可以避免柔性顯示面板在折疊過程中不會被過度拉伸,而導致損壞,並降低螢幕出現摺痕的問題。

摺疊機風潮從去年開始席捲全球,其中像是三星、摩托羅拉、華為都相繼推出摺疊新品,但是因為摺疊不順的問題,目前要達到成熟市場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而顯然宏達電繼5G手機之後,對於摺疊機的概念同樣有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