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農等不到雞肉強制標示 農委會曝進度:沒辦法一次到位

▲▼家禽屠宰,傳通市場,肉販,雞肉,溫體肉,白肉雞。(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金城說,國產雞肉強制標示沒辦法一次到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美豬明年一月進口,政府提到屆時將清楚標示,不過雞農長期反映國產、進口雞肉也要推強制標示,但等了1、2年都沒有。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29日)表示,已經在規劃,希望藉美豬強制標示,一起進行,但沒有辦法一次到位。

農委會今開「中秋夯肉就愛國產雞」記者會,媒體問雞農盼強制標示等了1、2年都沒有,黃金城說,畜牧處已經在規劃,希望藉豬肉強制標示同時,將雞肉一同標示,但強制是沒有辦法一次到位,會慢慢讓國產雞肉也列入標示,包括生產地,如美國或歐洲,這部分本來就有在標示,因此沒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屠宰日期,黃金城認為比較麻煩、有困難,因為通常進口雞肉不是單批進來,有些相差1、2星期,裝船時會集中在一起,很難準確標示,這是最近遇到的一個最大問題,但最少會標示出「有效期限」,將國產雞肉,調整成跟進口雞肉一樣。

黃金城提到國產雞肉保存期限,中央畜產會針對保存多久風味不變,目前試驗在零下15度冷凍可保存1年半,未來會努力朝跟進口雞肉保存期限2年目標,否則進口可放到2年,同樣都是冷凍,國產不該有限制,很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