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西瓜刀狠劈無辜鄰居左胸 鮮血濺牆慘死...酒測破表判決出爐

▲新竹地方法院,新竹地院外觀。(圖/記者王致凱攝)

▲潘男依殺人罪,新竹地院審理後判刑15年。(圖/記者王致凱攝)
記者黃宥寧/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5月晚間發生一起駭人聽聞兇殺血案,一名潘姓男子酒後前往呂姓友人家要債,不料卻與呂男的林姓鄰居發生激烈口角,不但當街狠甩巴掌,更抽出預藏西瓜刀朝林男猛砍,導致慘死街頭。新竹地院經審理後將潘男依殺人罪處15年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潘男胞兄與呂男有債務糾紛,今年5月17日潘男到新竹縣竹東鎮呂男住處,想為哥哥追討6萬元,但呂男不在,潘男與呂男祖母起了口角後離去。當天下午與林男一同喝酒,一言不合吵架,憤而離去。路上又喝了兩罐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接到電話對方說要一較輸贏。

潘男酒後回家從廚房拿西瓜刀藏在機車裡,要再去找呂討債,在巷口遇到先前曾喝酒起口角的林男,便指著呂男住處方向劈頭就問林男:「你巷內的鄰居在不在?」說完竟怒甩林男一巴掌,要求林男上機車後座,往呂男住處方向騎20公尺後,再反覆大聲質問「那個姓呂的到底有沒有在?」雙方開始大聲爭吵。

潘男突然想起先前曾與林男發生口角衝突一事而怒不可遏,竟從機車車箱內取出長達35公分西瓜刀1把,就往林男左側肩頸方向猛砍1 刀,砍斷左鎖骨當場鮮血噴濺至牆面,倒在血泊中,潘男見林男倒地置之不理,甚至持刀再前往呂男家向呂弟恫嚇稱「我已經砍了林XX」,最後騎著摩托車返家,回家後竟若無其事叫母親清洗犯案西瓜刀,而警方逮捕他時,酒測值高達0.86毫克,而林男經由送醫仍因傷重不治。

法官審理認為,潘男與林男發生口角衝突後,竟在衝動、未能妥適控制自己情緒情況下,侵害林男生命,所造成的死亡結果,永遠無法挽回,更造成其家庭破碎,家屬蒙遭喪親之痛,所生危害甚鉅,亦嚴重破壞社會治安安定性;且潘男以利刃揮砍林男左肩,深及肋骨、腋動脈,手段殘忍,但考量潘男與死者家屬成立和解,並已給付70萬元和解金,因此判刑15年。

「板橋凱撒大飯店『朋派』平日單人吃到飽自助午餐劵」
原價750元,特價682元・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手工甜點、莫凡彼冰淇淋太療癒

【更多報導】

大腸包小腸買不夠遭友取笑!改請「慶記」...酒池肉林秒變臉

激戰聲全都錄!看護「車上狂震」羞喊:爽死了…正宮聽呻吟秒崩潰

人妻外遇狡辯:就像男人玩風塵女 夫傻眼拿「很溼」簡訊討公道

小黃忠孝東路狂飆撞上左轉警車 害乘客腰椎骨折...運將員警都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