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前喝酒」見警蛇行狂飆10分鐘 20歲學生被逮一吹神展開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20歲侯姓學生今年7月5日清晨5時許開車外出,因為違規跨越雙黃線加上騎車前有飲酒,竟然拒檢跑給警察追,一路蛇行、狂飆10分鐘,最後被逮並進行酒精濃度呼氣測試,結果根本沒有構成酒駕,反而是因為飆車被移送法辦。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ETtoday資料照)

▲侯男開車高速狂飆想甩開攔查警員。(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侯男當日清晨5時許開著租來的車子外出,行經新北市板橋區福德街與館前西路口時,因為違規跨越雙黃線被警員攔下,接著,他想到開車之前有喝過酒,害怕罪上加罪,因此拒絕受檢並加速逃逸。

為了甩開騎車的警員,侯男一路高速疾駛、蛇行、闖紅燈、變換車道或逆向,狂飆10分鐘後,才在重慶路某民宅前棄車逃逸,但最終還是被警員逮捕,經酒精濃度呼氣測試,結果測得呼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07毫克。

侯男在酒駕的部分因為未達公共危險程度,所以沒有移送,但他無視其他用路人安全,在路上狂飆試圖甩開警員,客觀上極有可能造成其他用路人發生危險。

新北地院法官考量到侯男還是學生,犯後也已經坦承犯行,日前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