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僑委會改變2步伐 扮演「槓桿支點角色」發揮台灣優勢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於28日至2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第26屆年會,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致詞時表示,面對國際疫情與全球產業鍊重整,僑委會要改變步伐,第一是要扮演槓桿支點角色,發揮台灣優勢,協助全台僑胞發展,第二是建立整合平台匯集資訊、人脈跟資源,協助串連台商豐沛能量。

童振源29日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他致詞時表示,感謝全球台商為台灣的貢獻,過去無論在國際外交或慈善上,台商為台灣發光發亮、增添無限光彩,對台灣經濟有很大的貢獻。台商到哪裡投資,都帶動了台灣到哪出口,也讓台灣經濟國際全球化,而台灣有困難時,台商也會挺身而出、立刻回台幫忙,感謝全球4萬台商對台灣的貢獻。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童振源也感謝世界台商總會長施至隆引導團隊克服疫情,也協助全球台商共同努力因應,今年初施至隆成立因應小組,捐贈給6大洲台商總會防疫金,以及個人捐獻19萬口罩,也積極維繫全球台商會員與總商會聯繫,最近也成功促成全國工業總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深化台商與台灣企業連結。

童振源表示,由於國際疫情跟全球產業鍊重整,僑委會未來要改變步伐,第一是扮演槓桿支點角色發揮台灣優勢,協助全台僑胞發展、壯大台灣;第二是建立整合平台匯集資訊、人脈跟資源,協助串連台商豐沛能量,與台灣優勢資源共同發展壯大,進一步來講要採取5策略,包括僑務數位化、資源整合平台化、政府民間整合雙贏、服務以台商需求為導向,改革創新活絡資源等。

童振源指出,僑委會在6月成立全球台商僑胞數位平台,有37個LINE專線可以與台商連線,7月發佈東南亞台商服務手冊,8月跟農委會合作公布全球僑商農業服務方案,希望能提供技術諮詢、人才培育、產業連結,不到2個月時間已有433個案做諮詢,同時也跟國發會合作,在場外面有十幾間新創企業與台商共同交流合作,30日則準備跟衛福部合作召開記者會,公布全球僑胞資訊服務平台,協助僑胞共同面對疫情,希望僑委會能夠當橋樑,協助僑胞共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