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肯定蔡英文改善台日互動 蘇貞昌:上任前都是漁民被扣押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籍漁船「新凌波236號」28日在釣魚台12浬附近作業,遭日本保安廳公務船衝撞,最後雖經海巡署護送返航,但也再度挑起台日間對釣魚台主權的敏感神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經責成海巡署、漁業署了解,「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中央政府總預算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29日赴立法院報告總預算案前受訪。被問到台灣籍漁船遭到日方衝撞,蘇貞昌說,自從蔡總統上台以來,有效改善周邊水域的互動,「所以比起蔡總統上任前的都是漁民被騷擾甚至漁船被扣押的情形,有改善」。

蘇貞昌說,現在看到的這件事,到底是怎麼樣,已經責成海巡署、漁業署整個了解,我們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如果有任何事,我們站在理上的話,漁民受損害我們政府都會幫忙協助求償。

媒體追問,是否會向日方表達抗議?蘇貞昌說,要了解整個事情的情況到底是怎麼樣的事實狀況,再做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