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因開放美豬民調下滑 蘇貞昌重申:保護國人健康、嚴格把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麗島民調發布9月國政民調,針對總統蔡英文執政滿意度,有58.8%受訪者滿意蔡英文整體執政表現,至於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54.5%滿意。但若比對8月數字,2人的施政滿意度則雙雙下滑,應是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標準有關。對此,蘇貞昌重申,一定保護國人的健康第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中央政府總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該份民調同時也詢問民眾對開放進口含有瘦肉精美國肉品的看法,55.4%的受訪者最關心影響食安和國民健康,16.0%關心可以和美國進行貿易協定的談判、關心換取台灣的國際地位有12.2%、最關注對國內相關產業的衝擊則有9.0%,未明確回答有7.4%。而51.6%的受訪者認為這項決策對台灣來說弊大於利,且6成民眾認為民進黨在野與執政後立場自相矛盾。

針對因開放美豬美牛後民調下滑,蘇貞昌說,「有關美豬美牛,政府的立場非常一貫,就是一定保護國人的健康第一」,同時是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不會國際各國可以蛋台灣自己另訂一個標準,或著台灣豬已經口蹄疫拔針成功,準備要賣到外國去,卻不准外國的來,「這樣在世界上我們沒有辦法跟人家互動」。

「無論如何,政府一定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蘇貞昌說,任何的產品不是只有哪一國,台灣本來就有農產履歷標示,且行之有年,越做越細、越做越好,對於外國進口的任何產品,同樣我們也都要求明白標示,我們的消費者也越來越強、越來越進步,都懂得怎麼做抉擇,這也是進步國家成熟社會應該有的態度。

蘇貞昌強調,「政府一定嚴格把關,請大家放心」,至於有關豬農、有關產業,如果有因此會有其他方面我們可以政府助力的部分,就像以前在防止非洲豬瘟,一直到今天還在努力做的口蹄疫拔針,24年來終於成功一樣,我們會保護豬農,會保護國內所有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