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開放!日本擬10月起陸續下修159國「旅遊疫情警示」

記者王佩翊/編譯

有鑑於疫情持續蔓延,日本政府先前將159個國家與地區的旅遊疫情警示提升至第三級「不宜前往」。然而根據外務省內部消息透露,日本有意在10月起,針對疫情減緩的國家,將旅遊警示陸續下修至第二級「避免非必要出國」,其中越南與澳洲將會率先成為開放對象。

▲▼上班尖峰時段的日本地鐵人潮。(圖/路透)

▲日本政府有意逐步下修旅遊疫情警示。(圖/路透)

日本的海外旅遊安全警示包含危險警示與旅遊疫情警示,其中旅遊疫情警示一共分為4級,分別是「提醒注意安全」、「避免非必要出國」、「不宜前往」以及「停止出國,宜儘速離境」。而日本日前受到疫情影響,將全球159個國家與地區的旅遊疫情警示提升至第三級「不宜前往」。

根據《日本新聞網》引述政府高官消息指出,日本有意自10月起,陸續針對疫情趨緩的國家進行階段性解禁,將部分國家的旅遊疫情警示下修至第二級的避免非必要出國。據了解,10月開始將會階段性開放國民出國,越南與澳洲則會成為優先開放國家。然而即便能夠出國,民眾是否能夠取得對方國的入境許可,則是另外一回事。

據悉,日本政府此舉是考量到經濟發展,希望能夠透過與各國的往來逐漸重啟經濟活動。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