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兩岸緊張...議員提「全面徵兵」 嚴德發7字回應

▲國慶預演,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從2018年起,台灣兵役進入全面募兵制。(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近來共機動作不斷,越過台海中線挑釁我方。面對日益緊張的兩岸局勢,是否全面恢復徵兵制的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就表示,募兵制應全面調為徵兵制,包括女性也應該要當兵。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低調表示,「這個我們再評估」。

徐巧芯在網路節目《94要客訴》指出,若兩岸發生衝突,民眾對軍事不嫻熟,國力也沒辦法增強,講到軍事,不只是武器的部分,還有軍人的部分,應該要有更多的人去從軍、更多的人有軍事相關技能,「包括男性跟女性,我都覺得應該要」。

徐巧芯也提到,很多台美建交的東西講一講,或許一個禮拜話題就過去,而兵制的考量需不需要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去做調整,這反而是國民黨需要去思考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面對外界關心「全面徵兵」一事,嚴德發低調回應,「這個我們再評估」,他知道外界有這個聲音。

▲國慶預演,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共機再度進入西南空域 連續13天擾台今天最早「6時47分」
共軍連12天擾台 嚴德發:台海空域皆有掌握!空軍適時應處
快訊/共機連12天侵擾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斥:請立即迴轉

更多熱門新聞...

陸網友稱「共機15分鐘就能抵台」 林俊憲:為何飛70年還沒到?
共機頻擾台未除役隨時「被徵召」? 後備指揮部回應了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