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挺歐陽娜娜、張韶涵 周杰倫衰中槍!13年前一句話被挖出

▲歐陽娜娜登央視被罵,首發文。(圖/翻攝自IG/歐陽娜娜)

▲歐陽娜娜登央視國慶晚會《中國夢 ‧ 祖國頌》節目被罵,陸媒聲挺。(圖/翻攝自IG/歐陽娜娜)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國慶日即將來到,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獻唱《我的祖國》,在兩岸引發爭議,更可能遭受法辦。《人民日報》海外版特別撰文為兩人抱屈,更稱周杰倫早說過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如今卻又要被民進黨挑撥。

《人民日報》海外版以《阻撓歌手「登陸」,民進黨太癲狂》為標題,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打抱不平,認為只是到大陸參加央視國慶晚會,竟然被台灣陸委會揚言「法辦」,「不就是唱個歌嗎」?

報導指出台灣歌手大大方方表達拳拳愛國情,民進黨當局卻要「羅織罪名」,稱大陸邀請台灣歌手參加晚會是「旨在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對台進行施壓」,此舉是刻意對大陸扣帽子。

對於歐陽娜娜表示自己是中國人且以此為傲,報導表示這件事早就不是第一次,更以國際級華人巨星周杰倫為例,因周杰倫說過「我是中國人,這事有什麼好討論的?我在台灣出生長大,我也是台灣人」等言論,綠營也要瘋狂圍剿。

文末並聲稱引述台媒民調,表示近6成民眾認為兩岸應加強交流,20到29歲的年輕人更有7成力主加強交流,即便泛綠選民也有4成多表示贊成。

此外,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台灣老百姓該如何自主?》一文中表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可能面臨台灣最重新台幣50萬元罰款,「可以想見這些威脅對台灣藝人會造成一定壓力」。

胡錫進表示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藝人和生意人左右為難,若無法對立,可以「選一個中國的方向站」,因比起台獨更有前途。他說「一個中國」在世界上取得的認同,相對「台灣獨立」是具有壓倒性優勢,而且未來台灣勢必「回歸祖國」。

胡錫進更對歐陽娜娜、張韶涵溫情喊話,「我想對他們說,不要怕那些台獨勢力」,至於站在一個中國立場的台灣人,未來「他們的選擇一定會得到時間的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