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忘記繳卡費 欠1000元11年後才想起...巨額欠款曝光

▲▼唐姓女子聲稱,當時申辦不知道是信用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唐姓女子聲稱,當時申辦不知道是信用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唐姓女子多年前曾申辦一張信用卡,但已經很久沒有拿出來使用,沒想到在今年7月突然收到天價帳單,金額高達32154元人民幣(約台幣13.7萬元),才想起當時最後一次領錢透支了200元,如今利息滾利息的結果,讓她感到相當不知所措。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唐姓女子2008年與丈夫前往北京工作,當時丈夫在駕訓班裡面學開車時,申辦了一張信用卡用以繳納交通罰則,其後只要工資入帳就會存進信用卡裡,有需要時再領錢出來。直到2009年後,兩人決定回到重慶生活,打算將信用卡裡的存款全部領出來,並多領了200元,卻沒有發現到異常。

回到重慶之後,兩人更換了電話號碼展開一段新生活,10多年過去了,兩人從未到該家銀行的重慶分行辦理過業務,直到丈夫在今年七月到該銀行申辦一張簽帳金融卡後,過沒幾天就收到一張帳款催繳單,打開一看才發現欠款32154元人民幣。

兩人急忙回到銀行申請明細,想起來是多年前的申辦的那張卡,違約金加上利息積累下來才會有這個驚人的欠款。唐女士表示,當時不知道這是一張信用卡,以為只是一般的儲蓄卡。

據報導,雖然夫妻倆已經有通過客服反應,仍未收到銀行的回覆。律師建議,如果與銀行協商不成,可以透過提起訴訟的方式要求減免,申辦時也要釐清自己申辦的到底是屬於何種類卡片,不慎透支也要記得按時還款,才不會破壞自己的信用。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