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加索激戰上百死傷 亞美尼亞控:土耳其派兵4000支援亞塞拜然

▲▼亞塞拜然軍方火砲朝不明地點開火。(圖/路透)

▲亞塞拜然軍方火砲朝不明地點開火。(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高加索地區衝突升級,亞美尼亞與鄰國亞塞拜然在具有主權爭議的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y Karabakh,簡稱納卡)激戰,兩國爭端已瀕臨全面戰爭。亞美尼亞指控,土耳其從敘利亞抽調4000名士兵支援亞塞拜然,但說法遭駁斥。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引述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和俄新社(RIA)報導,亞美尼亞駐俄羅斯大使托加尼揚(Vardan Toganyan)表示,土耳其已經從敘利亞北部調來4000名士兵,用於支援其盟友亞塞拜然。

托加尼揚指控,這些士兵參與了納卡地區戰鬥,但相關說法遭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的幕僚加季耶夫(Khikmet Gadzhiev)否認;加季耶夫形容,亞美尼亞的說法「完全是胡說八道」,是對衝突的另一次挑釁。納卡是位於亞塞拜然境內的分離主義地區,受到亞美尼亞政府支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7日承諾,安卡拉當局將支持亞塞拜然,並將亞美尼亞形容為「地區和平的最大威脅」。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Nikol Pashinyan)則敦促國際社會向安卡拉施壓,確保土耳其不會加入衝突。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軍隊於28日連續第二天交火,雙方都指責對方使用重型火砲。納卡當地官員稱,亞塞拜然使用重砲轟擊當地,造成至少30名軍人死亡,至少100人受傷。

亞塞拜然則稱,衝突爆發至今已有6名平民喪命,至少19人受傷。這是當地自2016年以來爆發的最激烈衝突,再度引發國際社會對南高加索地區穩定的憂慮。南高加索是重要的能源輸送走廊,大量石油與天然氣都經過當地輸送至全球。

►餓了嗎?氣炸鍋炸物享樂組一鍵下單送到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