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對瘦肉精開放 盧秀燕:立場始終如一 捍衛民眾健康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事堂表示,反對瘦肉精開放,立場始終如一。(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事堂表示,反對瘦肉精開放,立場始終如一。(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以及30個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2021年元旦實施,引起社會兩極爭議。盧秀燕今天(28日)在議事堂表示,從政20多年來,她始終站在人民這邊,即使身為執政黨,2012年對於進口美牛,她反對、不支持,也拒絕出席與投票,以民眾健康風險為首要考量,她的態度始終如一。

盧秀燕強調,身為政治人物,態度始終如一最重要。根據2012年5月報導,當時處理美牛進口議題,國民黨有14位立委缺席,其中包括時任立委的盧秀燕、張嘉郡、李慶華、林滄敏、翁重鈞、楊麗環、鄭汝芬等7人,都是連續兩周未參與表決。此外,立法院委員動態也曾提到,盧秀燕支持反美牛公投,是第一個簽署的立委。

盧秀燕說明,當時她簽署支持反美牛公投,呼籲不能因台美貿易利益,讓民眾健康陪葬,2012年講這些話,今日還是講這些話,目前雖已不是立法委員,但也呼籲所有立委同僚,不論是那個政黨,別忘了人民選立委的目的就是要維護人民權益,她的態度與當年一致。

・冰箱裡必備,隨時開吃

【更多新聞】


婦人天天吃炸物燒烤血便就醫 肛門驚見4公分腫瘤確診直腸癌


台中婦腎臟「鑽石級結石」震20次還不碎 感染發燒險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