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台灣處印太戰略前線 不會主動侵略他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出席、副院長蔡其昌主持「中華民國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成立大會。(圖/立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中華民國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成立大會。(圖/立法院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近期中美關係降至低谷,兩岸情勢也陷入緊張。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受訪表示,台灣身處印太戰略前線,中美關係日益緊張,會繼續努力想辦法和平度過,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他也提到,台灣並沒有主動要侵略誰,而是他人欲侵略台灣,所以台灣更要自立自強。

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出席由副院長蔡其昌主持的立法院第十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成立大會。他表示,台灣目前處境與很多國家不同,與其他海島型跟大陸型國家比起來,資源比較少,但即使身處劣勢,仍然夾縫中求生存,發展出柔性立國的優勢

游錫堃指出,過去台商在中國發展充滿前景,但現在反而是在中國之外的台商可以展現更多優勢。他接著用孔子說的「危邦不入,亂邦不居」來形容中國大陸現況,尤其港版國安法、新冠肺炎等問題,在在顯示中國在人權及自由民主方面不如其他國家,台灣的民主自由至少受到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肯定,因此即使資源不如他人,仍然有許多優點可以領先全球。

游錫堃表示,台灣身處印太戰略前線,中美關係日益緊張,或許大家最近憂心忡忡,但過去幾十年雖然碰到許多困難,也是一關一關解決,會繼續努力想辦法和平度過,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外界關注台灣靠攏美國會是否會引發更多危險,游錫堃說,這沒辦法由誰決定,因為今天台灣並沒有主動要侵略誰,而是他人欲侵略台灣,既然不能避免,只好面對,台灣因此更要自立自強。他用孫子講過的「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以及「用兵之法,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表示台灣要居安思危。

游錫堃最後代表立法院感謝台商一直力挺台灣,讓台灣在國際上更強大,有時候政府無法達成的事情,由台商協助政府出面與外國政府溝通,未來如果有任何困難或是意見,立法院可以協助的一定全力協助。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他常說立法院中興大樓12樓是台商的家,台商朋友可以透過台商之友會這個平台,讓行政、立法部門知道台商的意見及想法,未來4年他會持續扮演好台商與政府溝通的角色,無論是他還是副會長們、秘書長、98位委員,都很樂意替大家服務及發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共機再度進入西南空域 連續13天擾台今天最早「6時47分」
共軍連12天擾台 嚴德發:台海空域皆有掌握!空軍適時應處
快訊/共機連12天侵擾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斥:請立即迴轉

更多熱門新聞...

陸網友稱「共機15分鐘就能抵台」 林俊憲:為何飛70年還沒到?
共機頻擾台未除役隨時「被徵召」? 後備指揮部回應了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