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連放8天長假」 估迎5.5億旅遊人次

▲▼春運,買票,過年,火車站,旅行,返鄉。(圖/CFP)

▲今年十一假期,大陸將有超過1億人次選擇搭乘火車行動,屆時防疫將成為重中之重。(示意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因中秋節和「十一長假」重疊,自10月1日起連放8天長假,估會有5.5億人次在國內旅遊。對此,大陸文旅部特別提醒,民眾出行應不忘防疫,在室內等場所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大陸外交部也稱,要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長期隔離等嚴重風險,盡量避免出國旅行。

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本次假期大陸將有5.5億人次在國內旅遊;中國鐵路集團預計,10月1日首日,將有1300萬人次乘坐鐵路,9月28日至10月8日,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8億人次,日均982萬人次。

▲▼十一假期大陸景區充滿遊客。(圖/CFP)

▲去年的十一假期,大陸景區充滿遊客。(圖/CFP)

另攜程旅遊大數據實驗室預測,從大陸國內旅遊市場恢復情況看,今年長假旅遊人次的恢復比例,可能會達到7至8成左右;與此同時,市場可能迎來「報復性消費」,特別是高端旅遊團、自駕旅遊等。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出,今年第三季,全國A級旅遊景區接待遊客人數達到去年同期的7成左右;截至9月中旬,旅行社復業率達75.72%,旅行團業務恢復至去年同期約40%。全國280個5A級旅遊景區中,有264個實施分時預約制度。

但中國外交部也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民眾若要出國,應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長期隔離等嚴重風險,盡量避免出國旅行,如身處國外,則盡量避免跨境流動。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