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移工「偽陰性」回社區1.5天才確診 13名接觸者需居家隔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一日增3例確診,分別為菲律賓、印尼境外移入,其中來自菲律賓的20多歲男性移工(案511),入境無疑似症狀,機場檢驗也為陰性,但在集中檢疫期滿隔日(9月26日)再次採檢卻被驗出陽性,目前住院隔離中。由於其在集中檢疫期滿後,就前往預定工作地,指揮中心已匡列39名接觸者,其中13人需居家隔離。

▲▼9月9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陳宗彥,周志浩,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有在針對該名移工檢驗抗體,發現其IgG為陽性、IgM為弱陽性,以此推論,應該是在2~3周前遭到感染,也就是他入境採檢的陰性為「偽陰性」。

莊人祥說,該名移工是在9月26日採檢、27日確認陽性,28日公佈時就已住院隔離,因此真正在社區活動的時間,只有1天半,而他在這段期間也有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也未乘坐大眾運輸工具,僅在職場上與同事用餐時有取下口罩。目前匡列的對象,也以同事宿舍接觸者為主。

指揮中心9月26日發布新規定,將原本菲籍產業移工隔離期後篩檢改為期滿前篩檢。莊人祥表示,新制上路後,將不會再有類似情況出現。但被問到是否是為了該名確診移工更改規定?他回應,兩者沒有關係,該名移工就剛好是最後一例。

其他人還看了...

新冠肺炎增3確診 分別自菲律賓、印尼移入
新冠疫苗需低溫保存!指揮中心洽談「冷鏈倉儲」 願負擔改裝費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